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AGO接线端子选择注意事项

WAGO接线端子选择注意事项

2016/4/1 11:18:13

一、如何选型

  选型主要考虑以下两点

1.导线是硬导线还是软导线?

2.导线的截面积是多少平方毫米?(不含线皮)

二、应该选择使用几孔的连接器?

  每个连接器,无论几孔,内部都是导通的!因此,我们需要把几根线连接在一起就用几孔的连接器。例如,4孔的连接器最多可以连接4根导线,如果需要连接的导线只有3根,那么空着一个孔就可以。

  由于每个连接器内部全都导通,所以不能将火线、零线、地线插入同一个连接器,否则将引起短路。因此在任何情况下,必须火线用一个,零线用一个,地线用一个!

三、不同粗细的导线能否接入同一个连接器?

  WAGO连接器的每个孔的弹簧都是各自独立的,因此,不同横截面积的导线,只要在连接器的连接范围内都可以安全可靠的使用!例如773-104,适用导线为0.75-2.5mm2硬导线,那么当一个孔接入0.75mm2的硬线后,再把一根2.5mm2的硬线插入其余任意一个孔,还可以再把一根1.5mm2的硬线插入另外的孔,最后空着一个孔,连接都是安全可靠的!

四、WAGO连接器的进线方式为什么都是在同一侧?

  由于实际应用中,接线盒中要接的线都是要从接线盒里面拉出来在外面接好的,因此,无论是进线还是出现,都会同一个方向,所以连接器进线设计在一个方向才能更方便的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