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EVI人机界面和仪表行业相结合的应用

LEVI人机界面和仪表行业相结合的应用

2016/4/1 17:07:01

LEVI人机界面和仪表行业相结合的应用

经过几十年来,特别是近十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我国电子仪器仪表已经初步形成产品门类品种比较齐全,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和开发能力的产业体系,成为亚洲除日本以外第二大仪器仪表生产国。

编者对仪表行业和一些领域的认识较为浅显,因此下文有不到之处,请斧正。

方案一:

系统描述: HMI通过485接口,可以连接多台仪表 ※通过HMI的组态,获取仪表上记录的必要数据 ※若HMI单个接口的采集速度不够,可以通过HMI的COM2的485,将仪表分组采集 ※HMI拥有本地记录数据的功能。可以根据时间(HMI上有实时时钟)生成文件。当上位机没有工作的时候,保存数据在本地 ※HMI通过以下方式和上位机连接: 1.以太网,tcp/ip。 2.GPRSMODEM或者CDMAMODEM,HMI上集成PPP协议栈,能够直接通过网络连接服务器。 3.通过GSM,在com2接口,直接连接上位机。 4.通过COM2485总线,连接上位机 ※通过HMI的组态,通过一些HMI的内部机制,例如报警,趋势图等部件,将以及HMI的画面切换机制,将最关键的数据,最关键的画面,呈现给现场工作人员。 ※HMI自带强大的处理功能,可以对数据进行必要的处理。Levi系列的HMI,使用VirtualBasic相似的脚本语言。支持浮点、整形、定点、字符串等全面的数据处理。可以为客户提供现场关键数据的决策和处理。

在工业现场环境中,我们往往会碰到很多复杂的情况。包括恶劣的通讯环境,恶劣的工作环境。理论上说,越接近工业现场的仪器,造价应该越为昂贵。例如现场环境,一般的PCserver应该被工控机所替代。但是由于PC机必备的键盘鼠标设备,以及过多的接口连线都会成为干扰重要来源。因此应用嵌入式技术的Levi系列的HMI,无论从成本,稳定性,可靠性和产品形态方面,又具备PC不可比拟的优势。

方案二:

系统描述: PLC是应用于工业控制系统中的重要元件。HMI+PLC的架构在已经普遍的应用于各行各业。PLC在近年来得到了广泛的发展,从原有数据IO控制,一直发展到模块化构架,CPU+数字IO+模拟IO的控制模式。 同电子仪表相比较,PLC的模拟IO模块的扩展性虽然较强,但是在易用性,可维护性可实施性以及精度方面,都有所缺失。 这样看来,在一些小型控制系统中,电子仪表的使用较PLC模拟模块相比,应该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电子仪表同PLC和HMI之间一般只能够通过工控机加上windows平台的组态软件进行协调。现有的嵌入式HMI厂家,主要关注于对PLC,变频器等设备的支持。LeviHMI能够为客户进行定制性开发。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 ※HMI上可以同时支持不同的通讯协议,可以同时在一个串口或者两个串口上同PLC和仪表通讯。 ※HMI可以通过脚本,或者通过部件同PLC和仪表之间交换数据。 ※HMI可以作为仪表和PLC之间的桥梁,也可以参与控制的计算以及处理。 ※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和系统费用。 ※同使用工控PC相比,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