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恩士KV Nano系列PLC 定位应用介绍

基恩士KV Nano系列PLC 定位应用介绍

2016/4/5 11:37:25

首先从定位功能的选型方面介绍:

  KV Nano系列PLC共有端子排型KV-N14、 KV-N24 、KV-N40、 KV-N60 4款机型,供电电源有AC和DC之分,输出类型有晶体管和继电器之分,用于定位控制,只能选择晶体管输出类型的,晶体管输出都有源型和漏型之分,电源可根据需要选择,;另外还有一款连接器型KV-NC32T,这款PLC结构紧凑,节约空间,适用于空间狭小的场合使用,其供电电源只有DC型,输出也只有晶体管型。

  从定位轴数上来讲,本体有控制2、3、4轴之分。KV-N14、 KV-N24两款可控制2轴,KV-N40、KV-NC32T两款可控制3轴,KV-N60可控制4轴,KV Nano 系列都为最大输出100KHZ的集电极开路脉冲。另外这个系列PLC没有定位扩展模块。

其次从软件方面介绍:

  在软件的“工具”框下有个CPU定位参数设置,在此处可以设置所有的定位相关参数。各处具体介绍可参考手册《Kv Nano基本单元用户手册》 5-2点击定位控制,下面选用KV-N60PLC结合实际设置来进行说明。

1、点参数和点参数通用设定

  每个轴可设定20个点定位参数,定位模式有相对定位(定位INC)、绝对定位(定位ABS)、速度控制CW和CCW四种模式;对于目标坐标、加速度、减速度、运转速度可直接输入数值,而加速时间、减速时间是根据起始速度、运转速度、加速度和减速度计算而来,所以不需要设置,起始速度设置在点参数通用设定栏内设定;停止传感器设定的选择有去能和使能两种选择,当选择使能时,后面的停止传感器输入后移动量生效,即当感应到停止传感器是,再运动锁设置的移动量后停止。

如果要通过寄存器来改变各个设定值,用程序把设定值传送到相对应寄存器即可,寄存器的分配可点击上部的“显示分配”来查看,如下图所示:

点通用参数设定画面如下,两图的切换通过“显示分配”切换

2、I/O设定

  原点传感器,每个轴的原点传感器的输入点都可随意设置,但在选择时,轴1、轴2只能在R000---R003之间选择,轴3、轴4只能在R004---R007之间选择,若是这几个点之外的,就要选择相应的原点传感器输入继电器,轴1、2、3、4的原点传感器输入继电器分别为CR8014、CR8114、CR8214、CR8314,然后在通过程序和定义的输入点关联起来,如下面的设置,硬件定义的轴1---4的输入点分别为R000---R003,轴1、2的可以在此处设置,而轴3、4的分别设置为CR8214和CR8314,并编写下面程序:

停止传感器,即点参数中对应的停止传感器,根据需要进行设定。

其他几项也是根据需要设置,详细介绍可查看手册描述。

3、原点复归设定和JOG设定

选择好原点复归形式,设置好参数,也可通过程序传送到对应寄存器,设置简单。

 原点复归设置画面

 IOG设定画面

最后程序编辑

1、定位运动指令程序。注意两点:一是在定位指令触发前完成目标坐标和运动速度的传送,二是触发定位指令用上升沿或下降沿,常通信号也可以,但要在定位脉冲发送之前断开,否则下面的完成信号不会有信号。

2、JOG指令

JOG指令在程序中最好只出现一次,否则高低速的切换程序处理复杂。

3、原点复归和更改当前坐标值

原点复归触发最好也使用上升沿,理由同定位运动指令。当需要更高当前坐标值时,吧坐标值传送到相应寄存器,并启动更改请求,在周期内取消更改请求条件,在本周期内不要再有定位指令的执行程序,否则更改无效。

备注:本文为gongkong用户:zhu860423060 原创文章,未经作者本人或中国工控网授权,禁止转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