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压器测试仪的一般故障处理方法

变压器测试仪的一般故障处理方法

2016/4/6 16:41:26

 一.电源电路:

  主机电源部份输出+5V(大电流部份),±5V、±12V、±17V、+24V等多组电压。其中大电流+5V和-24V供数字板及显示电路,±5V、±12V、±17V供模拟板电路,+24V供电源风扇。另外,交流AC输入经220V/110V转换开关输出,可适应220V或110V的市电。交流AC输入还转接至另一输出插座供扫描测试盒输入AC电压,以确保主机电源和测试盒电源开关同步。(广东变压器) 

  测试盒内为一开关电源组件,输出+5V和+12V直流电压供测试盒内的控制板和继电器板使用,其中+12V供电磁阀使用以控制相应的测试动作。

  电源电路的常见故障及处理:

  1.主机电源为线性电源,AC市电经电源变压器降压输出多组二次AC电压,经整流滤波处理后,通过不同的三端稳压器稳压输出相应的工作电压,供主机和各部份电路使用。电路比较简单,对用户而言无须深入了解,现只对一些简单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作说明。

  2.电源部份常见故障为无电源输出,开机后无显示,主机蜂鸣器不响等。出现这种现象,1,检查电源插座是否接插到位;2,检查保险丝是否开路,可拧开保险丝盒的帽子,取出保险丝检查。如开路请换用同规格的250V/1.5A带延迟特性的保险丝。千万不可更换超过1.5A以上的大电流规格的保险丝,以免使故障扩大。

  3.电源部份另一常见故障为一开机即烧断保险丝,出现这种现象一般为电源输出过载,切不可盲目更换大电流规格保险丝,应从以下几个步骤检查:(1) 先拔去电源输入插座;(2) 检查220V/110V转换开关是否处在与市电相适应的档位上;(一般都是使用者对此开关误操作所致),如使用市电为220V应将此开关拔在220V挡上,如不对应及时纠正后再换用相同规格的保险丝,如开机仍烧保险则说明变压器初级有短路或整流部份损坏。由于3250主机电源装配紧凑,拆卸困难,用户不可自行处理,避免故障扩大。如主机正常但一插上测试盒电源插头即烧保险,说明测试盒电源电路有故障,应对测试盒作检查。

  4.首先检查测试盒电源线是否良好。一般为电源线内部短路而引起,烧主机保险故障。如电源线正常,再检查电源电源板上的保险丝是否烧断,如烧断则表明测试盒内开关电源有损坏。一般为整流二极管击穿,开关管击穿等。出现烧开关电源保险故障时,一般均会引起开关电源部份,大面积损坏,一般用户难以处理,应及时送我公司维修。

  二、主机部份:

  主机使用之前应对主机作常规检查,即对测量条件,参数作相应设置,在单机状态下,确定好测试频率、电压和内阻模式等,并对相应的测试项目勾选。对主机进行开路短路、多频点及DCR归零,检查一切正常后再进入测试状态。对主机作常规检查时的常见故障: 

  1. 在对主机作归零操作时,某一归零动作不能进行或多频点归零在某一频点下停止和不能归零。

  2. 单机测试时,某些参数可以测试而某些参数又不能测试。如测“LX”时显示“NaN”或“0000PH”,或测“LX”正常而测 “DCR”时显示无穷大或不能测试。

  3. 开机后频繁按键(即输入某一指令后尚未完成或即连续输入其它指令)后死机。

  4. 按功能设置键,进入时间设置画面,观察时钟是否停在以前某一时间和日期上。

  如出现上述现象时,在确保测试线完好的情况下,说明主机程序在运行过程中由于环境因素(如电压波动大,仪器处在干扰源中)和不当操作使内部数据受到破坏和改写,造成程序运行过程中出现错误所致,应对主机进行初始化操作方可排除。

  三.初始化处理的操作:

  1. 在关机状态下拔下数字板上的IC、(U10和U14)型号均为93086,U10内部写有程序,U14为一空片,将U10和U14的位置对调插入插座(注意插入方向!)开机,开机后出现要求输入超级密码界面后关机。 

  2. 将U10、U14拔下重新换回原位置后再开机。按功能设置键后再按“O”键,出现输入超级密码界面,随即输入“1470741035”后进入下一界面。按“DEFAULT RAM”一栏对应键出现另一画面按“YES”键。

  3. 按“DEFAULT DEVIATION”一栏对应键出现下一界面按“YES”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