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ZC-23A型冲击继电器

ZC-23A型冲击继电器

2016/4/12 8:50:54

用途: 该继电器是一种由电容、二极管、滤波器及干簧继电器等元器件构成的冲击继电器。继电器可供直流及三相全波整流电源操作的继电保护及自动控制系统中作集中信号之用。 工作原理: 2.1 动作原理: 内部接线示于图1。 利用一串联在直流信号回路的微分变流器,将回路中持续的(矩形的)电流脉冲变或短暂的(尖顶的)电流脉冲去启动灵敏元件,再由灵敏元件去启动出口中间元件动作,具体工作过程如下: 2.1.1继电器动作 把端子3与8短接,接电源正,端子11与16短接,接电源负,如图2A所示,当信号回路给出冲击信号(电流时),经变流器LB微分后,送入灵敏元件GHJ的线圈,使GHJ动作去启动出口中间继电器ZJ,再由ZJ触点启动电铃或电笛发出音响信号,当GHJ线圈上尖顶脉冲过去后,GHJ触点空载返回,ZJ靠其触点ZJI进行自保持。 2.1.2复归过程 按下按钮FA(或时间继电器的动断触点经一定时间自动断开。)ZJ线圈断电,其触点全部返回,音响信号停止。这时,信号回路电流虽没有消失,但已达稳定di/dt=0,GHJ的线圈上没有电压,故不能动作(也不能保持),这样继电器的所有元件都已复归,准备第二次动作。当信号回路的信号(电流)消失时,由于微分变流器的作用,在灵敏元件GHJ的线圈上产生反向脉冲,此电压脉冲由二极管DI旁路,故GHJ不动作,整个继电器也就不能动作。 2.1.3如果需要冲击自动复归的回路中,可以利用两台冲击继电器反串接(具体使用参看图2b)来实现,但信号回路中必须为线性一电阻的情况下,可实现冲击自动复归。 主要技术参数: 3.1 额定电压(VDC): 220,110。 3.2 ZC-23型冲击型继电器最小冲击动作电流不大于0.16A。 3.3 ZC-23A型冲击继电器最小冲击动作电流不大于0.015A。 3.4 最大稳定电流: ZC-23为3.2A, ZC-23A为0.8A。 3.5 出口中间元件ZJ: 当环境温度为+20℃,线圈处于冷的状态时在80%额定电压下应可靠动作,在不低于5%的额定电压下应可靠返回。 3.6 在极限温度(+50℃,-20℃)下,继电器冲击动作电流不大于0.2A。 3.7断开容量: 电压不超过220V,电流不超过0.2A,(出口中间元件ZJ触点)断开容量在直流有感负荷(T=5×10-3s)电路中为40W,在电压不超过220V,电流不超过0.3A的交流电路中为50VA。 3.8 功率消耗 3.8.1在变流器LB一次绕组通过3.2A电流 时,其功耗不大于7W。 3.8.2 出口中间元件ZJ在额定电压下,其功耗不大于10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