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分钟,带你了解STEP 7

一分钟,带你了解STEP 7

2016/4/12 13:39:34

  STEP 7编程软件用于西门子系列工控产品包括SIMATIC S7、M7、C7和基于PC的WinAC的编程、监控和参数设置,是SIMATIC工业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其大量的使用方便的功能,STEP 7软件可以有效的提升所有自动化任务的效率。无论是组态硬件、建立通讯、编程、测试、试运行和维护、编制文档和归档,还是操作和诊断功能,该软件都是本领域中里程碑式的产品。

特点:

  STEP 7具有以下功能:硬件配置和参数设置、通讯组态、编程、测试、启动和维护、文件建档、运行和诊断功能等。STEP 7的所有功能均有大量的在线帮助,用鼠标打开或选中某一对象,按F1可以得到该对象的相关帮助。

  在STEP 7中,用项目来管理一个自动化系统的硬件和软件。STEP 7用SIMATIC管理器对项目进行集中管理,它可以方便地浏览SIMATIC S7、M7、C7和WinAC的数据。实现STEP 7各种功能所需的SIMATIC软件工具都集成在STEP 7中。

  新的SIMATIC自动化平台涉及今天实现自动化所需的一切:各种性能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包括操作员面板在内的完整单元、基于PC的控制、外部控制和监视解决方案以及通信网络。作为一个全面集成的完整解决方案,所有这些功能均可通过单一的用户界面来实现。

  这样便消除了到现在为止使公司付出大量资金的障碍:PLC与PC环境之间的障碍,过程与生产技术之间的障碍,甚至于标准软件与自动化软件之间的障碍。这样便使我们直奔主题。因为所有这些优点的基础就是软件。而此软件系统的基础是各种版本的STEP 7:用于仅将SIMATIC自动化平台的一部分作为硬件使用(因而无需完整性能范围)的用户,以及用于需要使用完整性能范围的用户。所有版本均可确保用户采用他们所熟悉的硬件! 

版本区别:

Step7 Basic ——针对于西门子最新的S7-1200系列的编程软件,其中可以包含S7-1200专用的触摸屏进行组 态,同时也可以对1200专用的伺服进行设定。

Step7——S7-300/400的编程软件,编程方式仅局限于LAD,STL,FBD。

Step7 ProFessional——内部包含有Step7,并含有Graph,HiGraph,SCL以及模拟器PLCSIM。

Step7 Lite——受限制的Step7版本,仅可以使用该版本组态本地机架,不可组态网络。

Step7 Micro——西门子S7-200的编程软件。

S7-200,S7-300,S7-1200只能使用其对应的编程软件进行编程。

选型帮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