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CS880变频器D2D功能在造纸机负荷分配中的应用

ACS880变频器D2D功能在造纸机负荷分配中的应用

2016/4/13 9:23:29

1.负荷分配问题的产生

  在纸机传动控制系统中,经常遇到一台或多台电机同时拖动同一负载的情况。如网部伏辊,驱网同时带一条长网;压榨上,下辊;施胶上,下辊等都属于多台电机传动。这时对于这样情况,只有电机速度同步不能满足实际工作要求,还需要实际负载率相同,否则会出现两台电机出力大小不同,影响正常抄纸,甚至损坏设备或断纸。因此,这些分部必须有负荷分配控制。

2.负荷分配控制原理

  在多台电机传动控制过程中,各分部电机的负载率相同,即δ=P/Pa相同(P为电机所承担的负载功率,Pa为电机额定功率)。在负荷分配调节过程中不能影响本传动组以外各分部的速度。负荷分配中,选取一台电机作为本组主电机,连接在速度链主链上,其他电机作为子电机,形成子链控制结构。

3.ACS880 D2D功能的介绍

  D2D是Drive To Drive Link的简介,是工业传动模块,用来完成变频器之间的快速通讯功能。变频器对变频器连接是一种菊花链式RS-485传输线路,它允许与一个变频器和多个变频器进行基本的主从式通信,通信速率可达到8Mbit/s.在变频器对变频器连接位于末端的变频器终端电阻必须设置为ON,位于中间的变频器上的终端电阻必须设置为OFF。接线时必须使用双绞屏蔽电缆。电缆最大长度为50米。变频器接线图如下。

  如上图所述,传动系统中有三组负荷分配的传动点,这里以传动点中的其中一组负荷分配为例,说明D2D功能在负荷分配中的应用,其他两组与之相同,接线类似。主点从点的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主点变频器的启动互锁接线端子XD24:1和XD24:4V端子与从点变频器常开继电器输出端子3,即XR03:8和XR03:7接通,这样当从点变频器出现故障时,主点也同时停机,形成安全连锁功能,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

  D2D接线端子XD2D:1(信号B),XD2D:2(信号A),XD2D:3(GND),主从变频器通过屏蔽双绞线与对应端子连接好。数字量端子DI1与XDI1:1和+24V DC端子XD24:1通过继电器常开触点连接,作为变频器的急停信号,遇到紧急情况时,切断变频器运行使能,使变频器停机;变频器风机通过常开继电器1输出XR01:1和XR01:2与继电器线圈连接,当变频器启动时,常开继电器1闭合,接触器得电吸合,风机开始工作,为电机降温。主点变频器需要配备FPBA-01通讯卡与PLC进行通讯。硬件组态见下图

通讯程序

4.ACS880变频器参数设置

D2D主点参数设置

从点变频器,不用配备通讯卡,只需设置D2D参数即可。具体参数设置如下

5.D2D功能的优越性

  通过上述比较,可体现出ACS880 D2D功能的优越性,通讯速率高,抗干扰效果明显,投资成本低,适合于投资较少的传动中应用。

6.结束语

  本文运用ACS880变频器的D2D功能,对负荷分配的解决提出了新的方法,此方法响应速度快,快捷方便,投资成本低,运行稳定,值得推广。

 

备注:本文为gongkong用户:yjh0706 原创文章,未经作者本人或中国工控网授权,禁止转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