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在STEP7环境中调试变频器/直流调速器?

如何在STEP7环境中调试变频器/直流调速器?

2016/4/14 10:17:09

1 系统要求 软件要求:电脑安装有以下软件:STEP7 ,Drive ES,Drivemonitor。 硬件要求:变频器或者直流调速器应配有CBP2 通讯模板,以支持PROFIBUS DP通讯。

2 Masterdrives 6SE70系列变频器的配置和调试方法

2.1 STEP7配置 我们以一个简单的例程为例,本例中 PC侧安装的软件为: STEP7 v5.4 sp5, Drive ES v5.5,Drivemonitor V5.4 sp2; 变频器为6SE7011-5EP60-Z Z=G91 PC机与变频器之间采用PROFIBUS DP电缆连接通讯。

1) 首先在STEP7中新建项目,如图1

图1

2) 在项目上插入新的驱动系统,在Set PG/PC中设为Profibus通讯的方式:

图2

3) 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对应的选项:在Device中选择变频器的类型,在Device Version中选择变频器的版本(可以参考变频器的参数r0069),在BusAddress中设置变频器的DP地址,如图3

图3

4) 点击OK之后,新建驱动装置完成,在新建的驱动装置上插入Parameter Set,如图4

图4

2.2变频器调试

2.2.1 变频器通讯参数(需要在面板PMU上操作) 需要设置变频器通讯参数: P918=变频器DP地址 P053=参数化接口的功能参数

2.2.2 在step7界面下使用Drivemonitor调试变频器 1) 连接变频器:在STEP7中双击新建的Parameter Set,打开Drivemonitor 软件,然后点击工具栏按钮“Online(Write E2PROM)”,完成PC机与变频器的连接。如图5:

2)设置参数:点击工具栏按钮“Parameter list complete”进入参数列表,按照参数设置步骤设置变频器参数(参考6SE70 使用大全上册中的参数设置步骤章节)。

3) Control Panel:是Drivemonitor中的控制界面,可以用此功能实现简单的调试,如启动电机,给定转速旋转,优化等等,也可以用功能实现故障判断。Drivemonitor界面的最下面一行是Control Panel 功能条,点击右下角的箭头(如图6红框中所示):

图6

点击箭头,出现Control Panel 界面,点击红框中标识的“Request master control”,获得控制权(如图7):

图7

如图8,是Control Panel的功能介绍: 1) Request master control/ Relinguish master control(使用/取消Control Panel的功能) 2) Out bits 1-6 3) 变频器的启动,停止控制按钮 4) 速度设定值 5) 变频器状态显示 6)故障确认功能,如果变频器处于故障或者报警状态Device Status会显示“F”或者“W”,故障时,可以用此按钮确认故障

图8

除此之外,Control Panel还有显示电流电压实际值,显示当前参数组等功能,以方便调试。

3. SIMOREG 6RA70直流调速器的配置 对于SIMOREG系列直流调速器,配置方法如下:

3.1 STEP7配置: 1) 建立新的项目,在项目名上右键插入驱动系统(过程与Masterdrive系列变频器的配置相同,请参考图1和 图2),然后在对话框中选择产品类型,版本(r0060)以及PROFIBUS DP站地址 ,如图9所示 :

图9

2 ) 添加新的Paranmeter Set,双击打开Drivemonitor的调试界面。(过程与Masterdrive系列变频器的配置相同,请参考图4)

3.2 直流调速器调试

3.2.1 直流调速器侧的配置 设置通讯参数:(需要在面板PMU上操作) P918=PROFIBUS DP站地址 P927=参数化接口的功能参数

3.2.2 使用Drivemonitor 调试 与Masterdrives系列变频器相同,首先点击工具栏按钮“Online(Write E2PROM)”(参考图5) ,完成PC机与变频器的连接。然后按照6RA70的使用说明书第7章调试步骤设定参数。 SIMOREG 6RA70系列直流调速器也可以使用Drivemonitor 的Control Panel功能做基本调试,不同的是需要做如下设置: 直流调速器CUD1板上的端子37和参数P654的设定值相“与”,作为直流调速器的启动指令之一,端子38与参数P661相与作为使能的指令,因此在使用Control Panel功能时,应先将24V给到两个端子中,保证Control Panel的启动和使能指令有效。 同时应当做如下参数设定: P654=3100(通过DP通讯,Drivemonitor Control Panel功能设定的启动指令) P433=3002(通过DP通讯,Drivemonitor Control Panel功能设定的速度给定值)

点击Drivemonitor中,在Operate下拉菜单中勾选“Set Process Data”,即可获得Control Panel 控制权,此时可以使用Control Panel控制装置启停和运行。

按照上述设定,可以实现通过STEP7使用DP通讯方式调试SIMOREG 6RA70的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