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EP7软件安装或升级技巧与小窍门

STEP7软件安装或升级技巧与小窍门

2016/4/14 11:48:52

1.如何在Windows 7 (64位)下安装STEP 7 V 5.5? 针对Windows7(64位)系统STEP 7发布了V5.5+SP1 版本。没有补丁的STEP 7 V5.5不能安装在Windows 7(64位)系统下。因此需要完整安装版的STEP 7 V5.5+SP1,因为 SP1补丁仅适用于升级已安装的STEP 7。

2.PC上已经安装了OEM版的STEP 7,如何安装STEP 7? 在安装STEP 7基本版或STEP 7专业版之前,必须卸载 OEM 版的STEP 7。否则会在 STEP 7安装过程中出现错误消息中断安装过程。不能在安装OEM版本的基础上安装 STEP 7。

在控制面板中选择“添加删除程序”项。选中"STEP 7 OEM Version",然后单击 "Remove" 按钮执行卸载。在重新启动STEP 7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启PC。

图.01

注意: 如果仍然不能安装STEP 7,则必须先完全卸载STEP 7软件。

3.如何清除信息"Error401: string variable is not large enough for string"?

如果在刚开始安装STEP 7,出现消息"Error 401: string variable is not large enough for string",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系统属性" 并选择 "高级" 标签。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 "环境变量" 按钮。

检查系统变量中的"Path"。该变量不能包含"%path%"。如果包含可以通过"编辑系统变量"功能进行清除。

图.02

之后选择OK保存对话框设置并重启PC安装 STEP 7。

4.STEP 7 V5.3可安装在微软Windows XP的哪个版本下?

在下列经过测试并发布的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环境下,可以正常安装和使用STEP 7。

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德语

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法语

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英语

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西班牙语

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意大利语

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多语言用户界面包(MUI)

STEP 7 V5.3日语版可以安装在下列操作系统中:

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日语

微软Windows XP专业版多语言用户界面包(MUI)

注意: 如果在微软 Windows XP专业版中文版本或韩文版本下安装STEP 7 V5.3,在安装伊始会出现错误信息:"1324,说明在安装路径中含有非法字符。

5.当出现"NCM PC Manager is already installed"消息时,如何安装STEP 7 V5.4?

当PC上安装了SIMATIC WinCC V6时,STEP 7的安装会出现该消息并中止安装过程,此时必须卸载NCM PC软件。在控制面板中,打开"Software"对话框,选择"添加删除程序" 标签。选中"NCM PC Software",然后单击 "Remove" 按钮执行卸载。在重新启动STEP 7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启PC。

6.如何安装丢失的语言?

安装任何丢失的语言都是行不通的。为了找回丢失的语言,必须重新安装 STEP7。卸载和安装 STEP7 与任何选件包是独立的。这样,在安装 STEP7 时无需移除选件包。

如果已进行过多语言安装,建议无论如何都要重新安装选件包,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选件包并没有与语言一起安装过。

如果在安装 STEP7 的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建议完全卸载STEP7并重新安装

7.为什么安装STEP 7软件时会在起始画面处停止并且无法关闭?

原因1:可能执行了双重监控和 ELSA 显卡的"Deskman.exe" 程序。 解决办法: 若已安装软件工具,那么启动任务管理器,中止 "Deskman.exe" 任务。之后应该可以安装STEP 7。

原因:2:无PC管理员权限 注意: 要安装STEP 7,必须具有 Windows2000/XP/NT 的管理员权限。参见STEP 7自述文件相关信息,3.1章运行环境(用户权限)。

8.如果安装时STEP 7的选择窗口是空的,在此情况下,如何通过USB安装STEP 7?

复制STEP 7 CD的内容到硬盘中,并从硬盘启动安装。必须完全安装STEP 7软件光盘,因为在安装过程中,"Rasetup.log" 文件中会产生一列*.ssf条目。如果硬盘上的列表与新产生的列表不匹配,选择窗口将会是空的。

9.为什么当SIMATIC Manager 打开时,STEP 7软件会停止运行?

检查任务管理器中是否有程序状态信息。如果没有,STEP 7可能没有安装在推荐目录中。

解决办法:

卸载STEP 7 ,在默认的路径 [DRIVE]:\SIEMENS 下安装STEP 7和所有的S7软件包。

10.为什么不能使用特殊字符命名文件、文件夹和项目?

特殊字符一定不能用于文件、文件夹以及项目的命名,因为如果这样,在安装 SIMATIC 软件时 STEP7 的路径将不会被识别。同样要避免采用句点的名字,例如,“D:\Programs.\...”.。更多有用的信息请参照文件 README.RTF 第 6.2 章节。

11.为什么某些软件产品在安装菜单中显示为灰色(例如,Step7、License Manager)?

SIMATIC软件安装时将检查计算机中已经安装的软件版本。例如,如果 STEP 7 V5.4 SP4已经安装到计算机里,那么它的安装文件将不能被选择并且变为灰色。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