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工频切换方式

变频器工频切换方式

2016/4/14 14:23:35

    变频器工频切换方式分为手动旁路和自动旁里两种方式:

  1、手动切换方式手动切换方式投资少,在检修变频器时有明显的断电时间,能够保证人身安全,但存在操作复杂、切换时间长,需要锅炉停炉、压火后进行人工操作,不符合锅炉要求连续运行的稳定性和经济性要求。如下图所示:

   上述手动切换方式由三个隔离开关QS1、QS2和QS3组成,其中QS2和QS3不能同时合上,在机械上互锁。当变频器运行时,QS1、QS2合上,QS3断开;当变频器故障时自动跳开上级开关QF;断开QS1和QS2,合上QS3之后合上上级开关QF,电机进入工频运行。

   2、自动切换方式自动切换旁路的优点是,能够实现运行中变频自动切工频运行、工频自动切变频,这一过程是连续的,不会引起锅炉停炉、压火,从而保证了连续生产的需要,这是很重要的。缺点是投资高,编程复杂,处理的不好容易造成扩大事故。如下图所示:

自动切换系统需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变频切工频时需要判断是变频器故障还是电机本身故障,以免造成扩大事故; 

 (2)变频切工频时需要解决切到工频运行时风门的自动动作问题,以维持锅炉负压和风量的恒定,保证锅炉稳定运行,同时还要考虑到切换时间要躲过电机的暂态过程;

 (3)工频切变频时,变频器需要有飞车启动功能,以便变频器能跟踪电机转速,实现平稳切换,同时切换时间也需要综合考虑电机的过渡过程,以免出现变频器“过压”故障,切换失败,造成锅炉停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