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为您的风机带上“智能手环”——风机叶片应力监测系统

为您的风机带上“智能手环”——风机叶片应力监测系统

在生活越来智能化的今天,智能手环几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占据了我们的个人健康监控设备拥有率的No.1,而我们也越来越多关注一些一直存在,但过去没有进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数据”——行走步数、心跳、睡眠情况……这一设备的普及,甚至带来了健康集群管理、云上健康等以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与理念为基础的新兴行业。

对于传统电力行业中的“年轻人”——风电行业,也从原来的粗放发展模式,渐渐的向更健康、长期更经济的方向转变。而对于风机叶片来说,它的“手环”就是风机叶片应力检测系统(RBTM)。

叶片是风电发电机的关键部件。在发电的过程中,风机叶片作为直接的风力接收机构,承受了强大应力,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往往造成结构损坏,影响使用年限。通过持续监控叶片负载和振动情况,可在早期检测出叶片的损坏情况。而根据这些监控数据,可对风力发电机做出优化调整,从而将叶片承受的压力降到最低。

在系统实施方面,菲尼克斯电气提供了能适应风机运行苛刻条件的产品来组成系统,并且提供了可靠的防雷保护来适应风机高空的气候。而在通讯方面,系统非常灵活的配置了以太网、Profibus与CAN的接口来适应已有的风机控制系统。另外为了配合目前越来越流行的远程集群维护,系统中还可选配接入公网的设备。而通过这种开发灵活的架构,可以轻松实现多风机载荷频谱分析、应力数据的采集、存储。无论是关注风机运行的风场业主,还是关注风机维护的供应商,都可以依据这些“健康数据”来优化负载控制、灵活及时地实施维护,降低长期的总成本。

菲尼克斯电气在风电行业的丰富经验与积累将为客户带来一流的产品与服务。更多信息请关注我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