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感应电机与步进电机的性能比较

感应电机与步进电机的性能比较

2016/4/15 15:19:15

   感应电机就是电机的零部件之间靠感应力作用的电机,该电机的结构相对比较简单,制造也就比较方便,价格方面也是比较便宜的。步进电机就是感应电机的一种,他的工作原理也是利用电子电路将直流电转变为分时供电的,控制电流,用这种电流为步进电机供电。

   步进电机作为执行元件,是机电一体化的关键产品之一,广泛应用在各种自动化控制系统中。随着微电子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步进电机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在各个国民经济领域都有应用。

   那么感应电机与步进电机相比,有什么明显的优势与劣势呢?感应电机的优势就是:便宜并且操作与结构都很简单。劣势也显而易见,操作与结构简单就导致它的工作效率各方面达不到要求。

   介绍了感应电机的优缺点,那么感应电机与步进电机比较,应该能达到一定的优势要求了。

   1、电机旋转的角度正比于脉冲数; 

   2、电机停转的时候具有最大的转矩(当绕组激磁时); 

   3、由于每步的精度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而且不会将一步的误差积累到下一步因而有较好的位置精度和运动的重复性;

   4、优秀的起停和反转响应;  

   5、由于没有电刷,可靠性较高,因此电机的寿命仅仅取决于轴承的寿命; 

   6、电机的响应仅由数字输入脉冲确定,因而可以采用开环控制,这使得电机的结构可以比较简单而且控制成本; 

   7、仅仅将负载直接连接到电机的转轴上也可以极低速的同步旋转。 

   8、由于速度正比于脉冲频率,因而有比较宽的转速范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