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IPA PLC在奥迪匈牙利工厂的应用

VIPA PLC在奥迪匈牙利工厂的应用

奥迪匈牙利杰尔工厂介绍

1993年起,奥迪匈牙利汽车发动机公司便一直为奥迪集团和大众旗下其他同样位于匈牙利杰尔的公司研发和生产发动机。并且于20136月开始为奥迪集团批量生产其豪华型轿车奥迪A3;同年10月,开始生产全新敞篷版奥迪A3。这两款A3是奥迪家族中首批完全在匈牙利工厂完成生产的车型。为此,奥迪集团也全新成立了一家配备完整生产链的汽车工厂——从冲压车间到车身结构、喷漆线,再到装配线。

新工厂自动化系统配置

新工厂约40%的自动化靠VIPA PLC实现。从设计理念、过程控制工程到工厂实施均由位于德国上科曹的Prozesstechnik Kropf公司完成,而部分控制柜的搭建则由德国米斯特尔高的HERMOSSchaltschrankbau公司完成。

VIPAPLCfont此工厂中的应用领域:

冲压车间、喷漆线和装配区域的配电和通风技术

各种除尘装置,例如两台铝磨床车身内的的除尘装置,及其辅助设备

具体实现方法:

支持PROFIBUS总线和以太网通讯的CPU 315-4NE12以及同时支持

PROFIBUSPROFINET通讯的CPU 315-4PN12共同构成中央CPU组。这样一来就可以通过PROFIBUSModbus协议以及EnOcean技术实现分散式通讯。

过程控制工程的操作和监控则是通过VIPA 10英寸触摸屏TP610C来完成,此触摸屏已经预先安装了WindowsEmbedded CE6.0的操作系统和 Zenon Runtime 6.22软件。

VIPA PLC配合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这一整套方案最终选择VIPA 300S系列和VIPA SLIO CPU作为分散式站点,有多方面原因。300S CPU系列集成了SPEED7科技,集经典紧凑的布局与强大的速度优势于一体。

当然,把VIPA SLIO模块与高速 SPEED7CPU 结合起来的配置方案,也有多方面的考虑。一方面,SLIO模块通过传输速率高达48Mbit/秒的背板总线可以提供强大的速度优势;另一方面,SLIO紧凑型的尺寸设计可以极大的节省空间。不仅如此,SLIO还支持几乎所有常见的传输协议,可以分散传输,便于实现全球通用。

这一工厂过程自动化通过PLC控制技术完美实现的实例,恰恰证明了VIPA PLC在各种要求的应用环境中都能取得很好的成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惠朋SLIO 013-CCF0R00

德国惠朋ANTAIOS与SNAP+芯片组

德国惠朋 015N运动控制型CPU

德国惠朋SPEED7 Studio全新可视化编程软件

VIPA ANTAIOS与SNAP+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