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触摸屏产品与西门子S7-300系列PLC连接

三菱触摸屏产品与西门子S7-300系列PLC连接

2016/4/20 9:40:29

 

  目前,三菱电机的人机界面产品主要包括GOT-A900系列和GOT-F900系列两种。对于GOT-A900系列,在使用之前需要安装OS(包括基本OS、通讯驱动等)。其中的通讯驱动需要根据所连接的对象以及所采用的连接方式选择安装。以A970GOT为例,应在A970GOT上安装A9GT-RS2串行通讯板,并安装对应的通讯驱动(SIEMENS S7-300/400),且需通过西门子制造的HMI Adapter(6ES7 972-0CA11-0XA0)与西门子S7-300系列PLC进行连接。

1.西门子S7-300系列PLC的设置:

在STEP7软件中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设置。

① 双击“SIMATIC 300”项。

② 双击“Hardware”项。

③ 双击“CPU 315-2 DP”一栏。

④ 点击“Properties…”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如下设置:

⑤ 在“SIMATIC Manager”窗口的“Options”菜单中选择“Set PG/PC Interface”。

⑥ 双击“PC Adapter(MPI)”一栏,并进行如下设置:

⑦ 选择“Local Connection”选项卡,并进行如下设置:

2.GOT的设置:

在GOT实用菜单的“SETUP”中设置如下:

3.西门子HMI Adapter与GOT(A9GT-RS2)接线图如下:

西门子制造的电缆(6ES7 901-1BF00-0XA0)也可使用。

  对于GOT-F900系列(F940GOT,F930GOT),需通过其内置的RS232C口经由西门子制造的HMI Adapter(6ES7 972-0CA11-0XA0)与西门子S7-300系列PLC进行连接。

1.西门子S7-300系列PLC的设置(同上)

2.GOT的设置:

在GOT的系统画面中设置如下:

DST站号(目标站号)根据在S7-300中的设置应设为2。

3.西门子HMI Adapter与GOT(RS232C口)接线图如下:(同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