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海得PLC的高速高精度检重系统应用

基于海得PLC的高速高精度检重系统应用

案例简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以及人们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视,国内颗粒类药包装的精度要求越来越高,相信大家普遍遇到过服用一些袋式包装药品的时候,说明书上要求我们一次服用二分之一袋,甚至是三分之一袋,而老百姓实在是不方便准确服用二分之一甚至是三分之一的药品分量,而药品服用多了副作用大,服用少了可能没有太大药效,基于此实际情况对于药品的轻量化,高精度的称重包装系统需求由此产生。

方案机理

目前国内设备厂商生产制造的颗粒包装设备精度普遍在正负0.1g左右,远不能满足未来现实需求,基于此,国际称重巨头也紧盯住这块业务需求。但国际巨头能让客户接受的价格产品却无法满足客户精度及速度要求。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借助海得高性能PLC与国际巨头共同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依靠国际巨头厂家本身称重模块自身处理能力为何不能适应包装机应用:待测物包标准重量5.1g,包装机以40包/分钟的速度进行传输。一个药包从落下后稳定到被吸走完成共有1.5S时间。也就是说国际巨头的称重模块只有750mS时间对一袋药包进行数据稳定。

上述数据是在称重已经检测到药包重量大于1.2g后进行数据采集的,在采集到第1个数据时之前已花费约200ms,每采集一个数据时间间隔约40ms,如上图所示,那么要在750MS之内采集到稳定数据,必须使称重模块要在上图中第13个数据之前稳定。

而实际我们看到第13列数据绝大多数都没有进入5.1g的稳态。从第14个数据开始,数值已经在减小,也就是药包在未完全进入稳态前就被吸气装置吸走,导致重量迅速变小。    基于国际巨头称重模块无法在药包被吸走前采集出稳定的数据直接传输给PLC使用,故经过对数据的分析,采用由HITE的PLC提前直接采集预判数据进行补偿后,作为实际值使用,不再以称重模块传递的稳定值作为判断标准。分析如下:

经反复试验采用特殊预判算法, 实际效果误差基本在±0.03g以内,之前客户采用的某国外品牌称重传感器方案精度±0.15g(还不稳定)。故客户对现有测试方案非常满意。考虑到每台设备在设备出厂调试时秤的安装位置高度与最终药厂将秤的安装位置高度有偏差,必然导致补偿系数会发生改变,后期已在海得PLC内引入全自动补偿机制。

目前此系统已得到客户认可,并应用在高端颗粒包装机中,同时该系统已延展到军方子弹称量系统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