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hink&Do软件基本入门—创建一个项目(四)

Think&Do软件基本入门—创建一个项目(四)

2016/4/29 16:04:40

Think&Do软件基本入门—创建一个项目(四)

 

九、运行项目

现在,单击工具条中的Run Project按钮来运行项目。当然,这将运行流程图"Connect"。此时,Think&Do运行引擎开始工作,运行编译好的项目。

           

这时,运行窗口出现了。但首先让我们先试一下实际的I/O。如果可能的话,将Switch              1反复开关,观察输出Relay 1是否跟随开关。如果确实如此,祝贺你当前的工作已经圆满地完成了!这也证实了你的PC硬件和I/O子系统工作正常。

随着项目的继续运行,让我们把注意力转移到目标硬件的在线运行窗口上来。

           

我们下一个要讨论的问题将涉及I/O扫描的概念,这个概念应用于所有Think              & Do目标CPU的类型。

十、扫描的概念

上面运行窗口中的棒图显示出了扫描的统计特性。下图表示了扫描之间各部分的关系。你可以设置扫描间隔,但逻辑解算时间取决于项目的大小和CPU的运行速度。

由于Think&Do以它特定的比例占用扫描间隔,所以暂停时间就是扫描间隔中余下的用于CPU处理通讯和执行其它程序所用的时间。棒图显示出了逻辑解算时间的平均值和峰值。在项目运行期间,扫描时间以一定的扫描速率连续发生。缺省的扫描时间是50ms,但它是可以更改的。执行读输入点和写输出点的任务所持续的时间取决于I/O子系统的大小和速度。

注意:指定扫描时间是Think&Do软件用户应做的工作,这个时间中要有足够的暂停时间使Windows              NT用来处理其它的程序。我们建议暂停时间要等于或大于扫描间隔的20%。

十一、调整扫描间隔

对于很小的象Lesson 1这样的项目,其逻辑解算时间只有1到2ms。相对50ms的缺省扫描间隔,CPU还有48ms的暂停时间。使用Options菜单,选择Set              Scan Interval…(或单击Scan Interval按钮)。我们可以通过减小扫描间隔来提高机器的性能(对于Windows              NT系统,最小扫描间隔为2ms,对于WinPLC,最小扫描间隔为3ms)。

这时,你将看到如图所示的Set Scan Interval对话框。可以用1ms的增量调整扫描间隔。将间隔数减小到10ms,既余下足够的时间用于其它windows任务,又提高了性能。单击OK开始使用新的扫描间隔(10ms)。使用10ms扫描时间,运行窗口将显示新的统计数字。如果你用Switch              1来检测I/O响应,现在明显地变快了。

如果峰值扫描间隔总是超过设定的扫描间隔,这意味着需要增加扫描间隔(使用Options…,选择Set              Scan Interval)。

注意:在设定了新的扫描间隔后,需要清除运行峰值统计数字(使用Options…,选择Clear              Runtime Peak Statistics)。

十二、停止一个运行的项目

项目将一直运行下去,直到你停机时才停止执行所有的流程图,I/O读/写和HMI画面。对于Windows              NT运行系统,选择File菜单,然后选择Close或Exit(对于Windows              CE运行系统见下页)。你可以使用锁定特性来防止他人运行或停止项目(见Security菜单)。

警告:在运行系统控制下的I/O网络上的所有设备或过程都将停止运行。确认窗口会提醒你即将关闭正在运行的项目。

十三、结束

创建项目训练中的流程图和项目运行的练习结束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