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国内外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品牌大盘点

国内外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品牌大盘点

2016/4/28 14:14:46

  工业级交换机是从商用交换机交换机基础上发展而来,在设计上以及在元器件的选用上,产品的强度和适用性方面更能满足严酷的工业现场需求。此外在模块扩展方面也表现的比商用交换机更为灵活:有多种光口和电口可供选配。在材质的选用、产品的强度、适用性以及实时性、可互操作性、可靠性、抗干扰性和本质安全等方面能满足工业现场的需要。现在工业中,通常会采用专用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定义不同的太网帧优先等级,让用户所希望的信息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出去。

  工业交换机的市场集中度较高,目前参与国内工业交换机市场竞争的企业大致可以分两大阵营:

  第一类是以赫思曼、东土科技、西门子和摩莎等厂商组成的业绩超亿元的第一阵营

    第二类是卓越信通、恩畅、科洛理思、菲尼克斯及其他业绩在亿元以下的厂商组成的第二阵营。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主要品牌盘点(排名不分先后,供参考)

  1、赫思曼(Hirschmann)

 作为自动化网络方面的主要市场参与者,1984年赫斯曼在德国的斯图加特大学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条光纤以太网,1990年,又在全世界第一个推出了环形冗余以太网。2007年公司归入美国百通公司旗下。赫斯曼进入这个市场比较早,应用领域较多,各个行业均有应用,相对来说,电力和交通是其最具有较大优势的行业。

  

  2、东土科技(Kyland)

     东土科技是中国自主制定的第一个工业自动化标准-EPA标准(IEC61158)的起草、制定者之一,是国家863计划“工业现场用以太网交换机的研究与开发”课题项目的唯一承担单位,中关村科技园区百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是北京火炬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东土科技的产品在各个行业都已得到应用。

  3、西门子(Siemens)

  西门子自动化集团(IA)是西门子股份公司中最大的集团之一,是西门子工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门子的工业通讯产品更多的是通过项目整体销售,凭借在大型工程上的整体优势,其工业通讯产品如交换机也被大量应用于工程项目中。2012年初,西门子以每股33.00加元的价格收购罗杰康,罗杰康仍以独立品牌运营。

  4、摩莎(Moxa)

  摩莎于1987年成立,致力于工业网络产品的生产和研发,目前是工业网络设备的领导厂商之一,在欧洲,美国,中国和台湾均设有超过60个办事机构。其主要应用行业为轨道交通和铁路等。

  5、卓越信通(Transcend)

  卓越信通主要从事工业通讯设备及特种工业交换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自动化,过程控制,工业控制等领域设计制造工业级关键以太网网络设备。

  

  6、恩畅(N-tron)

  N-tron公司位于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专门为工业以太网应用设计制造高可靠、性能卓越,高抗干扰能力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N-tron于2007年进入中国。2010年N-tron被英国百思吉集团收购。与百思吉集团下的红狮控制共同运营。

  

  7、科洛理思(Korenix)

  科洛理思2005年进入中国,主攻电力、煤矿、交通等行业。生产在台北,在中国大陆设有办事处。科洛理思致力于发展工业网络通讯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工业领域的价值和期望。2010年,瑞典北尔电子集团成为科洛理思第一大股东。科洛理思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在国内主要应用于电力、交通、市政等行业。

  8、菲尼克斯(Phoenix)

  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成立于1923年,是电气连接和电子接口领域,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世界市场领导者。菲尼克斯电气1993年进入中国,目前国内设有4个子公司,23个办事处和100多家分销机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OC 2024 凌华科技开放式边缘大会

安芯易COO做客深圳交通广播,解码“五大关键词” 构建学习型组织

3月29日郑州-第二届精细氧化铝高质量发展论坛开讲在即

三菱电机2024RUN FOR ECO“为绿色 跑出色” 践行环保每一步

罗氏线圈型雷击电流采集器在风电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