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斯曼MS系列交换机环网配置步骤

赫斯曼MS系列交换机环网配置步骤

2016/5/3 8:57:46

1. 准备工作

  赫斯曼MS系列(PowerMice)交换机多作为环网交换机使用(当然也可以用于设备层交换机使用),在MS交换机之间多采用光纤组成冗余环,向下采用星形连接,可通过IE进行维护和设置,前提是该交换机拥有1个网管IP(该交换机的IP和子网掩码应与其所在子网的其他设备相协调),可用很多现成的软件为其分配IP,如BOOTP、HiDiscovery2.0等。HiDiscovery2.0是专门针对赫斯曼交换机的软件,它可以扫描到所在网段上所有的赫斯曼交换机,在赫斯曼MS系列交换机随机光盘中可找到HiDiscovery2.0安装包。使用IE前需要安装Java,交换机的随机光盘中也有准备,安装很容易。安装Java后最好上网将Java的版本升到最新,这样可避免许多Bug。

注意:交换机在配电前一定要注意检查交换机固定卡轨是否已经可靠接地!因为据厂家信息——若不接地,当该交换机底座上的电压超过地电位达2.0伏特以上时,极有可能影响交换机的正常工作!

注意:最好不要动交换机核心模块下方的DIP开关,尽量使用软设置来组态交换机!

2.MS系列交换机一般性设置

  MS系列交换机的一般性设置与RS20系列相同,可参照《赫斯曼RS20卡轨安装型交换机设定步骤》一文进行,此处不作过多阐述。登录后的界面如下:

3.环网端口的设置

  Port1和Port2在用于环网时的设置如下图所示,方法为在系统树内点击“Port Configuration”,画面显示各端口的组态如下:

  将Port1和Port2的Automatic Configuration一栏的复选框勾掉,检查无误后点击画面下方的“Set”键进行确认。在确认过程中,该交换机会有短暂的离线时间(约10秒),也可能造成IE连接错误,但不妨事,待画面稳定后,按“Reload”键读出交换机的实际组态,如果是你想要的结果即可,如果不对则需继续设置。注意:该操作最好在生产设备不工作时完成,否则将会使该交换机所连接的以太网设备离线约10秒钟,造成网络中断!一台交换机只能存在于一个环网中。

4.环网设置及网络耦合的取消

  既然是工作在环形网络下,那么交换机的“冗余”设置中的环网设置应被涉及,同时网络耦合设置应被取消!方法如下:

A)选择版本(类型),Version框中选择“HIPER-Ring”(网络上所有交换机都为赫斯曼产品);“MRP”是一个开放标准,如果环网上存在其他品牌交换机且支持该标准则选择此功能。

B)按上图所示指定环网端口及其所在模块。

C)如果该交换机不是环网冗余管理器,则在“Redundancy Manager”栏中点击“Mode”一栏单选“Off”;如果是环网冗余管理器,则在“Redundancy Manager”栏中点击“Mode”一栏单选“On”。

D)在“Ring”栏中选择“Standard”

E)点击“Set”

  在系统树中选“Redunancy”——“RedundantRing/Network Coupling”选项,如下图所示,点击“Delet Coupling Configration”按钮,会发现画面中的“Mode”下方的“On”“Off”前的单选钮从“On”切换到“Off”,此时即可认为耦合组态被取消。此时可以点击“Set”钮,将修改后的内容写入交换机。

取消网络耦合的操作不会中断交换机的正常工作!

5.环网的RSTP设置

  HIPER Ring与RSTP相冲突,故需要组成环网时需勾掉环网端口的RSTP选项!如下图所示为勾掉RSTP选项前的情形,方法是点击系统树中的“RapidSpanning Tree”——“Port”关闭环网端口RSTP功能。勾掉后点击“Set”钮。

  点击系统树中的“RapidSpanning Tree”——“RSTP Global”选中Operation栏的“on”如下图所示

检查环网工作状态:

 A) 有断点时,端口的“Operation”状态显示如下

B) 环网出现断点时,端口的“Operation”状态显示如下

C)“BasicSet”>>“System”如下图所示:

环网配置不成功,网络没有形成环。

D)“BasicSet”>>“System”如下图所示:

环网配置成功。

注意:环网配置必须先断开环网一路,设置好环网管理机后在组成环网,环网上的其他从类型交换机必须删除冗余管理器设置(置为“Off”)。

6.退出前最后一步——Save

退出登录前,一定要将所作的修改保存到交换机中去,否则一旦断电,以上的设置将丢失!

在系统树中选“Basic Settings”——“Load/Save”选项,确认“Save”的目标是“To Device”后点击画面中的“Save”按钮,等待一会即可!该操作不会中断交换机的正常工作!如下图所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势力、新场景、新价值 2023年WAIC西井科技携多款智能新品震撼来袭

行动元:穿透认知边界,以AI构筑“工业大脑”

桥田智能推出创新产品电极帽整形机 大幅提升电极帽寿命和焊接质量

丨现场快讯丨 AMTS 2023

高德智感:引领国产创新,加速推动热成像技术产业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