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交换机POE供电真假区别

工业交换机POE供电真假区别

2016/5/4 15:37:02

  POE (Power Over Ethernet)指的是在现有的以太网Cat.5布线基础架构不作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在为一些基于IP的终端(如IP电话机、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P、网络摄像机等)传输数据信号的同时,还能为此类设备提供直流供电的技术。 POE也被称为基于局域网的供电系统(POL, Power over LAN )或有源以太网( Active Ethernet),有时也被简称为以太网供电,这是利用现存标准以太网传输电缆的同时传送数据和电功率的最新标准规范,并保持了与现存以太网系统和用户的兼容性。

  一、标准的POE受电设备(POE受电设备就是支持POE为自己供电的设备)通常都是本身DC电源为9V或12V或15,但是POE供电设备电压都是48V而且标准POE受电设备和供电设备需要符合IEEE 802.3af标准,支持support classification功能,即POE供电端与POE受电端PSE可动态感知并调整供电电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受电设备PSE不被电击烧坏,如果您的设备是这类设备,那么,可以直接使用标准POE工业交换机供电。

  二、非标准的POE受电设备,比如UBNT(Ubiquiti networks)的室外远距离无线AP,POE供电电压就为24V,如果您的设备是这类设备,那么可以选择购买非标准的,并与受电设备匹配的POE供电模块或者工业交换机进行供电,通常这样的非标准供电设备需要定制,如果您已经有了标准的DC-48V POE供电模块或者POE供电工业交换机,那可以通过使用一个POE分离器,将DC-48V电压降压为与您的设备相匹配的电压进行供电,而不能通过POE工业交换机直接供电,否则,设备会烧坏,此方法同样也适合用在为不支持POE受电的网络设备供电,比如网络摄像机。

  三、假POE受电设备,通常是一个小品牌的设备会这样做,为了低成本,这种假POE受电设备的内部DC电路直接与RJ45口的4,5和7,8脚短路,然后对外宣称自己的设备支持POE供电,其实那只是通过网口直接将电源引到DC供电,如果您的设备是这类设备,那么你可以直接使用设备自带的电源加一个POE合路器解决,而不能通过POE工业交换机直接供电,否则,设备会烧坏。

  为什么标准POE受电设备的DC供电和POE供电电压会相差几十伏?这就得和POE的诞生有关,POE的产生原因之一就是为了解决设备就近取电(比如市电220V)不方便的难题,但同时又有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设备离取220V交流电的地方比较远的话,POE采用12V或者15V这样的低电压传输距离不够远,既然POE的产生是为了解决异地取电,那么这个距离当然越远越好,但如果通过网线传输的电压过高,又会一种程度上对网络数据的传输形成干扰。

  所以标准的POE最终采用了DC-48V,实际上在48V POE电压到了受电设备经过RJ45进去后仍然会经过一次变压,将48V的POE电压变为和设备的DC供电电压一致。

  总结,假POE与真POE之间的差别就是假POE受电设备在受电侧少了一次变压,当然供电端的电源功率也和稳定性也远远不能和标准的POE设备相比。

  以太网在线供电(PoE)的好处

  最明显的好处是PoE只使用一条电缆,为每台网络设备同时提供数据和电源,因此可以经济地部署网络设备,而不需额外的电源电缆或供电装置。这在桌面上提供了许多好处,支持PoE的设备可以迅速简便地挪动和迁移,使导致的影响达到最小。它还简化了安装过程中及任何未来网络改动过程中的电缆管理,更不要说降低人力和电源线的安装成本了。例如,可以安装WAP设备和安全摄像机,而不必在部署的地方额外花钱安装交流电源插座。对WAP之类的设备,这一点尤其重要,这些设备可以安装在难以接触的地方,如天花板或走廊中,以实现最广泛的覆盖范围。

  RJ45数据插头本身在这里也有优势,在使用完全不同的插头的电源适配器的世界里,它代表着通用标准,RJ45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

  以太网在线供电(PoE)的更多应用范围

  PoE的控制优势可望有效节约运行成本的另一个领域是智能大厦和远程站点,如设施管理系列解决方案。通过按需为不同区域提供电源,可以降低功耗。这对许多垂直市场也非常实惠,在这些市场中,人们在很大程度上希望降低服务提供成本,如政府、医疗、教育和酒店。

  最后,PoE也为安全市场提供了某些优势。除在危险领域中为IP摄像机和门禁解决方案供电外,能够仅为关键网络领域优先分配电源可以减少浪费的电力配置,延长UPS寿命,而UPS则是网络的生命支持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