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TEP7标准指令库FC105的“起死回生”

STEP7标准指令库FC105的“起死回生”

2016/5/5 13:35:23

 

  STEP 7 的标准指令库中常常会出现同名却不同功能的功能块,比如本文的主角“FC105”,在“S5-S7 Converting Blocks”处是用来读取模拟量数值,而在“TI-S7 Converting Blocks”处是用来实现模拟量量程转换。

  客户咨询FC105的引脚“KNKD”代表什么含义。沟通后发现其调用了“S5-S7 Converting Blocks”处的FC105,要实现的功能却是模拟量量程转换,于是告知客户将之前的删除并重新调用“TI-S7 Converting Blocks” 处的 FC105。本以为这个问题就这样轻松搞定,谁知客户的问题仍未解决,其强调已经将之前FC105删除,但再次调用后显示的仍然是之前的功能块,如图1所示。

  思前想后都未发现问题所在,俗话说心动不如行动,于是在组织块中调用“S5-S7 Converting Blocks”处的FC105,删除后重新调用“TI-S7 Converting Blocks”处的 FC105,结果一切正常。那么用户所反映的现象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进一步和客户确认是如何删除之前调用的 FC105 的,客户说直接选中 Blocks 中的 FC105 块右键点击删除,并且将弹出窗口中默认的勾选项取消后进行删除的。删除窗口如图2所示,此处勾选的内容指的是变量表的符号名称总是同时被删除,不删除非唯一的块名称。如果不勾选的话,FC105 虽然删除,但“符号表”中被删除块所遗留的信息依旧存在,再次调用的话将出现客户所述的现象。

  待客户将“符号表”中被删除块所遗留的信息删除之后,问题迎刃而解。俗话说“失之毫厘,谬之千里”,细节决定成败,STEP 7 编程更不例外,千万要多几个“小”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