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同步伺服电机是否可以做矢量控制?

同步伺服电机是否可以做矢量控制?

2016/5/5 17:03:40

同步伺服电机是否可以做矢量控制? 伺服控制所运用的算法,是否其实就是简化的矢量控制算法? 矢量与v/f是变频器的两种算法,偏重于算法,而伺服是属于应用成面的一种方式, 1、同步伺服电机是否可以做矢量控制—— 这样做是可以的,我们曾经在以往的几个项目中这样做过。

2、伺服控制所运用的算法,是否其实就是简化的矢量控制算法—— 你这个理解不对,你需要弄清楚这几个问题“矢量控制模式是什么?伺服控制模式是什么?它们的区别?”。关于这几个问题的具体解释详见下面的分析: 1)关于矢量控制方式—— 矢量控制,最简单的说,就是将交流电机调速通过一系列等效变换,等效成直流电机的调速特性,就这么简单,至于深入了解,那就得深入了解变频器的数学模型,电机学等学科。 矢量控制原理是模仿直流电动机的控制原理,根据异步电动机的动态数学模型,利用一系列坐标变换把定子电流矢量分解为励磁分量和转矩分量,对电机的转矩电流分量和励磁分量分别进行控制。 在转子磁场定向后实现磁场和转矩的解耦,从而达到控制异步电动机转矩的目的,使异步电机得到接近他励直流电机的控制性能。 具体做法是将异步电动机的定子电流矢量分解为产生磁场的电流分量(励磁电流)和产生转矩的电流分量(转矩电流)分别加以控制,并同时控制两分量间的幅值和相位,即控制定子电流矢量,所以称这种控制方式称为矢量控制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