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人工智能?

什么是人工智能?

2016/5/9 11:12:20

  

   人工智能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它通过模拟、延伸、扩展人的智能,来实现计算机的更智能化。其中,这需要借助计算机软件的应用,因为只有通过计算机软件才能实现计算机的智能运行,同时,计算机软件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提高自己的操作效率。

   人工智能是指在现今社会,提供某种程序让计算机能够拥有人类大脑的一些思维活动。在能执行告诉计算能力的同时,增加自己学习并且通过自己的学习积累,达到能自己解决一些非程序化事件。这是一种创新,一种挑战,因为,就目前的发展水平而言,要想达到人工智能,计算机业的发展还源远流长。人工智能最初有两个定义,其一: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尼尔逊说“人工智能是关于知识的学科—怎样表示知识以及怎样获得知识并使用知识的科学”;其二:MIT教授温斯顿则认为“人工智能就是研究如何使计算机去做过去只有人才能做的智能工作”。

   从以上的解释,我们应该可以从中看出:人工智能是研究怎样让计算机去做以前人才能做的事,让计算机通过软硬件来完成人类的某种智能行为。人工智能英文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之一,也是二十一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之一。人工智能通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已然形成了自己独立的分支,在理论和实践上都自成一个体系。

   人工智能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它通过模拟、延伸、扩展人的智能,来实现计算机的更智能化。其中,这需要借助计算机软件的应用,因为只有通过计算机软件才能实现计算机的智能运行,同时,计算机软件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提高自己的操作效率。两者相辅相成,在一定程度上相互促进发展。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人的智能体现为思维、感知、行为三个层次,那么,如果我们要研究人工智能,也就得从这三个方面来实现。

(1)机器思维。包括计算机思维、计算机学习、计算机诊断、计算机设计、计算机空间模拟、计算机编程、计算机写作等等。

(2)机器感知。就是说让计算机像人一样对周围世界有感觉,包括味觉,嗅觉,触觉等。

(3)机器行为。即研究计算机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行为,例如语言、动作、智能检测、智能控制等等。

   人工智能应用相当广泛,在智能家电、智能通信、智能材料等方面都可以融入人工智能的元素。当然,一旦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程度,我们将面临“人机大战”,是人聪明还是机器聪明?是人操控社会还是机器操控社会?因此,在一定意义上,人工智能有其骄人的优势,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未来的人工智能机器,有可能超过人类的智慧,人类成为机器的奴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