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力发电机塔筒电气装置的平台设计

风力发电机塔筒电气装置的平台设计

2016/5/10 10:59:57

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市场压力和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风力发电机制造商不得不尽可能多的推出新型号的风机。为保持复杂的、多样化的和不同尺寸的风机生产过程的易管理性,设计和生产过程显然需要结构化。整个风电行业采用汽车工业的生产方法作为基准,在一条生产线上有效地生产不同型号的风机。工业平台设计的理念已经成为提升产品多样性和生产力的最有力的工具。

风力发电机的电气安装虽然是风机的简单部分,如塔筒内的照明和插座,但是却可以显著改善风机的生产过程。电气安装与风机的其它部分相比重要性不是很高,如叶片、发电机或变流器,但仍然可以很容易的实现高额成本的节约。

平台设计的方法可以更好的改善这一点。精益生产的原则就是简单的、不属于机器或装置主要功能的产品应该只占用尽可能小的规划和生产资源。

传统的计划方式和普通材料无法改善生产,需要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安装概念来在风力发电机的生产过程中获得巨大的潜在时间和金钱。

在风力发电厂,扁平电缆成为一个流行的解决方案,这为精益生产提供了诸多的优势。威琅电气的podis® 扁平电缆系统为风机塔筒和机舱的配电提供了匹配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工作平台和紧急通道的法定照度。在风力发电机的所有阶段, podis®以其简单、灵活和安装简便的特性为项目的快速完成提供了支持。

 podis®扁平电缆系统将整个配电线路和照明合为一条电缆链。这是规划阶段的显著优势,因为这降低了系统的复杂度并容易整体呈现。通过podis®,面多所有变化的需求,基本安装仍能保持一致性,例如UL或CSA的不同要求可以在生产流程的最后一步再做规划。因此, 在项目的第一阶段podis®已经节省了成本和时间,建立了财务和时间储备。

 将podis®作为安装平台,立即降低了所需组件的数量,这在采购和物流上更有优势。整个塔筒的配电只需8种物料,,包括可安装的维护插座和照明灯具。众所周知,越小的选择范围对于成本节约的影响越大。此外,威琅电气提供专门的物流服务来降低项目所需物料代码和物料运输的数量。

 在安装和装配阶段,统一的设计平台更有优势。在加快安装和保持材料的流转方面,podis®扁平电缆系统是一款完美的产品。通过与传统塔筒电气安装方式的多次直接比较,基本可以证明,一个安装人员可以在不到2个小时内完成100米塔筒的电气安装。安装费时的部分几乎只有网状桥架。

 podis® 组件强韧耐用,以其为基础的模块化产品设计可以提高装置的可用性,大大降低风场运营中的维护服务的时间和成本(TCO)。在海上风力发电机和沿海电厂,经过认证的耐腐蚀性使得扁平电缆系统可长期可靠运行。可插拔和模块化的理设计允许快速和免工具的在几秒钟内更换组件。在紧急情况下,通过一套同样模块化预制的不间断电源(UPS)的供电,podis®LED灯具可以为逃生线路和工作区域提供符合照明标准的照度。

从风力发电机研发到使用的全生命周期中,podis®扁平电缆系统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成本和时间,提高风机的质量。除了减少劳动时间等直接优势外,更会带来塔筒产能提高等一系列变化。这清晰地表明,一个专门的安装平台,即使只是风力发电装置的一个子系统,也能大大提升风机制造商的竞争优势。podis® 为您节约时间和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