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析传感器技术支持下的国内智能工厂建设

浅析传感器技术支持下的国内智能工厂建设

2016/5/11 16:26:39

传感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与变化中,越来越多的智能技术被用在传感器上,网络技术也已开始与传感器紧密结合。比如这几年非常热的物联网概念,都是工业控制智能化的具体体现。而目前,国内很多知名品牌厂商也开始利用传感器技术和物联网通讯技术,来实现企业的智能化管理,顺应了工厂制造智能化潮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效率。  

海尔互联智能工厂

在青岛胶州,海尔互联智能工厂通过搭建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工厂运营状况的透明化。在该工厂中,现场1.2万个传感器,每秒钟采集1.5万条信息,每天产生3.2G的数据。对用户来说,每一笔定单实时可视,对工厂来说,每个问题都可以提前预警,信息到人,及时闭环关差。从生产的产品都是用户交互和用户需要的,到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跟踪显差,这样,也就保障了互联工厂高精度和高效率运营。

四川长虹集团

从2000年开始,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四川长虹集团逐渐认识到,原有的经营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日益迫切的生产经营需要,提升经营管理效率,特别是提升制造效率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因此,经过认真研究和分析,长虹开始把信息化作为提升经营管理和制造效率的重要手段,组织实施了大规模的信息化建设。  

在制造模式方面,长虹以物联网信息系统为核心,研究并构建了一种新型的多阶段混联离散型生产模式。该模式以传感器、企业服务总线、制造执行系统等技术为支撑,实现对生产系统、产品、设备工作状态的动态实时监测,在充分满足大批量生产的同时,也可满足多品种小批量混线生产。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是西门子在中国设立的首家数字化工厂。这是一座以数字化为中心,通过自动化设备和各种软件互联互通的工厂。  

在这座智能工厂内,工厂的处理系统就相当于大脑,连接网络如同它的神经,驱动系统就像是肌肉,传感器就相当于眼睛和鼻子。密布工厂的传感器实时把生产信息传导到制造执行系统中,系统在进行质量管理后会把信息显示出来。数字化系统把质量信息实时同步展示的时候,连客户也能随时看到,实现了质量信息的透明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