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激光位移传感器 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

激光位移传感器 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

2016/5/12 11:02:57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指出我国制造强国建设三个十年的“三步走”战略,是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提出了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增效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政策举措,力争到2025年从制造大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由此可见政府对智能制造寄予的厚望。

  智能制造领域中机器人产业的蓬勃发展

  近日,在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就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提到了支撑智能制造的三大技术:机器人、智能装备、3D打印机。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与时代进步,机器人在生产生活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显示,2005-2012年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而同期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2012年底,中国超越韩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占全球市场15%。到2015年,中国国内工业机器人年供应量将超过2万台,保有量将超过13万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记着采访时也表示:这几年国产机器人发展有很大的进步。过去大约一半左右的机器人是用在汽车行业,现在已经突破了这个界限,在电子信息行业等其他工业行业里都开始得到普及和应用。目前,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制造领域、医疗领域、服务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家电行业领导者海尔已经实现机器换人计划,且率先召开了高差异化的“透明工厂”发布会,开启了中国制造业新的里程碑。

  智能机器人发展催热传感器行业

  机器人产业作为逐步崛起的新兴行业,近来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焦点之一。而伴随着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也为相关产业带来了新的生机,如机器视觉传感器等。传感器作为机器人的重要组件,其功能不容忽视。

  智能机器人的外部传感器大致可分为力学传感器,触觉传感器,接近传感器,视觉传感器,滑觉传感器和热觉传感器等,对于智能机器人来说,传感器必不可少。同时,智能机器人对传感器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主要表现为:精度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好;电磁干扰、振动、灰尘和油垢等恶劣环境下抗干扰能力;保障安全,保护人类安全不受侵犯。

  作为中国领先的测量传感器、测量方案及系统供应商,凭借先进的技术、高质量的产品,英国真尚有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目前,英国真尚有激光位移传感器在智能机器人制造领域已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并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众所周知,如果传感器不稳定或者可靠性不高,很容易导致智能机器人出现故障,轻者导致工作不能正常运行,严重者还会造成严重的操作事故。而英国真尚有激光位移传感器精度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超强,重量轻等特点,能够全面保障智能机器人良性、安全地运转。

  未来,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英国真尚有将助力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继而推动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