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精度位移传感器在玻璃粘合中的应用

高精度位移传感器在玻璃粘合中的应用

2016/5/16 10:27:17

开发背景:

在手机、电脑等显示屏的制作过程中,有一道玻璃粘合的工序,此工序对于高度的控制要求极高,经常出现高度不匀、玻璃破碎的现象,此工序的报废率极高,浪费大量人力物力。

系统配置:

设备有两台伺服马达、FX3U系列PLC,配置232通讯模块、HMI、高精度位移传感器,配置放大器和通讯模块。一台伺服马达用于水平送料,一台伺服马达用于调整压合机构。

工作流程:

把工件放到工作台上,按下启动按钮开始工作,工作台快速前进把工件带到检测位置,同时压合机构也下降一定的位置,电机停止,高度检测传感器探头伸出进行检测,检测完成后,探头缩回,工作台低速前进,同时滚筒下降,下降高度有检测的工件厚度确定,工作台前进到设定的工作距离后停止前进,同时滚筒上升,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停止上升,工作台快速返回,工作结束。

基恩士高精度位移传感器系统介绍:

1、 接触式高精度位移传感器GT2-A32。量程范围32MM,分辨率高达0.5μm。能够满足精度控制要求。

2、 放大器GT2-71NDIN导轨安装方式,易于安装,数显范围-199.999.9 199.999.9,显示分辨率高达0.1μm,采样速度为1000/秒,能够满足精度控制要求。

3、通讯模块DL-RS1A。此模块为232通讯方式,通讯线缆的长度不能超过15米,下图为DL-RS1A的通讯规格。

波特率、数据长度、奇偶性通过侧面的拨码开关进行设置,组合图如下图所示。

FX3U-232-BD模块的通讯接线图如下图所示

伺服系统:两套伺服系统都选择了三菱的伺服系统。压胶升降机构选择了驱动器MR-J3-40A和电机HF-KP43B(带刹车),并配置1:5的减速机,送料机构选择了驱动器MR-J3-20A和电机HF-KP23。主要参数设置如下表

PLC程序:首先设置FX3U-232-BD模块的通讯参数,设置波特率为9600,停止位为1,奇校验,数据长度8位,程序如下:

启动RS指令后延时0.5秒发送出读取数据指令,读取数据内容的代码请参考DL-RS1A手册

最后的数据处理。

参考资料:

基恩士RS232C通讯模块DL-RS1A用户手册。

FX3U系列微型可编程控制器编程手册【基本应用指令说明书】。

FX系列微型可编程控制器编程手册通讯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