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4.0的五大德国巨头,你居然不知道?!

工业4.0的五大德国巨头,你居然不知道?!

2016/5/17 9:28:48

工业4.0的兴起,在中国企业家间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大家纷纷扎进各种书籍、讲座、论坛、课程等之中,渴望一窥工业4.0的真谛和“秘诀”,好在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中抢占先机。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了解再多工业4.0的理论,都不如亲自去工业4.0的诞生地——德国去一探究竟!坦白告诉大家,学习工业4.0,以下这5家代表性企业,绝对不能不去!

1、工业4.0方案制定专家——SAP

推荐理由:智能生产依托于信息化数据化的企业管理—工业4.0新型商业模式下的企业管理软件系统。

  

企业特色:

  

SAP公司成立于1972年,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员工,遍布全球130个国家,并拥有覆盖全球11500家企业的合作伙伴网络。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帮助各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实现卓越运营,从企业后台到公司决策层、从工厂仓库到商铺店面、从电脑桌面到移动终端—SAP助力用户和企业高效协作。全球188个国家的232000家客户正在从SAP解决方案中获益,其中包括财富500强80%的企业及85%最有价值的品牌。

2、汽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

推荐理由:智慧生产流水线--工业4.0中的工艺流程开发。

  

企业特色: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是世界著名的德国汽车品牌。1886年1月,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获得专利,与此同时,奔驰的另一位创始人戈特利布•戴姆勒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四轮汽车。从此,世界的速度发生了改变。

1926年6月,戴姆勒公司与奔驰公司合并成立了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以梅赛德斯-奔驰命名的汽车,以高质量、高性能的汽车产品闻名于世。除了高档豪华轿车外,奔驰公司还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客车和重型载重汽车的生产厂家。梅赛德斯-奔驰为戴姆勒集团(DaimlerAG)旗下公司。

3、工业4.0倡导者——弗劳恩霍夫协会

推荐理由:工业4.0应用专业研究机构,可系统了解德国工业4.0实践和成功经验。

  

协会特色:

  

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是德国也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在工业4.0变革中,弗劳恩霍夫协会不仅仅是倡导者,各研究所还是重要参与者,为工业4.0企业提供专业支持。

4、工业机器人发明公司——库卡机器人公司

推荐理由:工业4.0硬件装备生产--智能生产装备。

  

企业特色:

  

库卡机器人公司于1973年研发了第一台工业机器人,现专注于为工业生产过程提供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库卡机器人可用于物料搬运、加工、堆垛、点焊和弧焊,在空间节省、成本效益、灵活精准和节能高效等方面,能够很好地满足工业制造自动化的不同需求。

  

库卡机器人公司是世界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名列欧洲第一,世界第二。

  

5、信息技术集成领域领导者——德国西门子

推荐理由:智能生产集大成者--全集成自动化(TIA)和“数字化企业平台”。

  

企业特色: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立于1847年。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四个业务领域。凭借全集成自动化(TIA)和“数字化企业平台”,西门子长久以来占据着信息技术集成领域的领导地位。

另外,西门子公司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以及大众汽车公司合作,通过利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进行虚拟生产规划,可降低生产线上机器人的能耗高达50%。

来源:PLM之神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