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Toshiba TZ1000系列的智能手表解决方案

基于Toshiba TZ1000系列的智能手表解决方案

2016/5/19 15:39:16

  图示1-基于Toshiba的TZ1000系列的智能手表照片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问题的日益关注,智能穿戴设备已成为当今最热门的数码便携产品分类,各大电子品牌都在积极研发旗下的智能穿戴设备,尽全力在这一领域争夺一席之地。智能穿戴设备包括多种多样的产品,其中以智能手环以及智能手表最为市场广泛接受。而以低功耗、低速度为主要特点的Bluetooth 4.0 BLE技术配合智能可穿戴方案更易被大众和市场接受,现今BLE技术已经成为可穿戴技术约定俗成的连接解决方案。

  Toshiba的TZ1000系列应用处理器集成了Bluetooth®  Low Energy(BLE)、低功率无线通信标准、传感器、处理器和闪存。这些功能紧密地集成于单一的封装中,从而降低了安装面积,非常适用于小型可穿戴设备。该处理器原生即为低功耗设计,所以适合应用于要求电池长时间运行的可穿载设备。该系列产品目前已包括TZ1001、TZ1021、TZ1031、TZ1011和TZ1041等型号。

  图示2-基于Toshiba的TZ1000系列的智能手表系统架构图     

  高度集成性:TZ1000应用处理器系列产品,集成了低功耗蓝牙无线通信模块(BLE)、传感器、存储器以及ARM Cortex-M4F 48MHz处理器于一个封装内。可穿戴设备所必需的功能也集成于单一的封装中,这也在促成小型系统的设计的同时提高了自主设计的自由度;

  高精度模拟前端:TZ1000应用处理器系列拥有高性能的模拟前端(AFE),集成了24bit高分辨率的模数(A/D)转换器,可将来自外部传感器的模拟信号(生物医学信号),比如脉搏和心电图(ECG)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并传送至内部处理器。该模拟前端在保证高精度的同时,也能低功耗地实现脉搏等生物医学信号的检测;

  高度精确性:内部嵌入式ARM Cortex-M4F处理器,带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高性能ARM Cortex-M4F和浮点处理单元能够整合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多个传感器的数据,以提高精确性(传感器融合),增加数据的可靠性。

  图示3-基于Toshiba的TZ1000系列的智能手表功能演示

  此次推出的基于Toshiba TZ1000系列的智能手表解决方案具有以下功能:

  ① 监测数据:

  本方案支持监测心率与G sensor数据;

  ② BLE 通讯:

  本方案可支持HRM Profile并将监测到的数据通过BLE传至手机上;

  ③ 震动提醒:

  本方案支持震动提醒设计;

  ④ 荧幕显示:

  本方案支持荧幕显示设计;

  ⑤ 充电功能:

  本方案支持锂电池充电功能设计。

  图示4-基于Toshiba的TZ1000系列的智能手表开发板照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