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六头茶叶包装称

六头茶叶包装称

一、简介

现如今市场上有种更种各样的包装机器,比如立式包装机,枕式包装机等,这些可以用来包装颗粒,粉末,液体的等等。该项目介绍的机器是用来称重茶叶的,茶叶是个季节性的东西,又比较轻,利用自动化称重相对方便,快速。工艺流程简单快速。

二、工作原理

工艺流程和要求:通过6台电机的转动下料,称重传感器放在漏斗的下面,重量达到包装机给信号,气缸开门,完成下料动作,实现称和包装机的联合启动,两个不同的设备之间通过两个信号串联在一起就可以使用了。只需分清称重和下料的过程即可,用到两台PLC之间通讯。

使用配方的保存和下载功能来编写程序,让客户在使用的过程中更加的简介和方便,保存不同的设定参数,这样使得操作更加的方便简洁。

三、硬件配置

触摸屏:LEVI-700PLCLX3V-2416MT(两个)、3LX3V-2WT称重模块。

四、编程方案介绍  

1、这台机器的整个工作分为的四种模式,首先就是要把每一种模式都独立的分开来,清楚明白的了解每一个模式是怎样下料。

2、每一种模式的下料就是一个自己的内循环,和其他模式下的循环是互不干扰的。判断完成之后第一个先下料,下完料之后在中间做一个小延时,延时结束在跳转到下一个斗下料。每一个模式都是这样的循环方式。

3、在两个一起下或者三个一起下的模式中,采用的是笨办法-列举,把每一种的可能性都给他列举出来,在开斗之前分配好,开斗下料完成之后就跳走。

4、每一个的开斗循环最好都是放在称重完成之后,将要开斗的时候,这样写循环的程序更加的方便,考虑没有那么多。如果放在后面的话,在两个一起下料或者三个一起下料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会变的复杂,使程序显得繁琐。

5、两台PLC通讯,下料和称重分开,单独的控制。

五、系统和程序介绍

如图:

这是工作画面,用来显示每一个斗工作的状态,直观的查看。

1、手动画面: 在这个画面中进行机器的简单调试,看机器能不能用。

2、参数画面:可对需要的重量,速度之类的运行参数进行调整等。

3 PLC 程序部分:

六、机器图片

、系统总结  

这个设备主要就是通过电机的转动来带动物料的滚动下料,因此物料的均匀影响下料过程的速度和精度。这个称重完成后需要等待包装机给信号才可以开门放料,开门由时间来控制,用的是气缸开门,这样可以使料下的更快,且控制起来也方便省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气缸开门结束后有一个较大的力,因此在开斗结束后要加上一个时间的延时,把这个回打的力误差给去掉。还有就是单独下料的时候,每一个重量到了就要下料,不分顺序,不要做成有优先级的那种,因此在这个程序中采用了哪一个开斗记一个数,没有的时候在循环查找,到了哪一个,哪一个就会开这样就可以避免开斗错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