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阿普奇工业平板电脑在烟草机械中稳定运行

阿普奇工业平板电脑在烟草机械中稳定运行

项目概述

从20世纪50年代年开始,中国烟草机械企业开始自己制造烟草机械。从最开始的生产卷烟机单机、包装机单机,主要的单机产品包括制丝线上的单机产品都已经有能力生产。但是,当时的机器设备耗能高、劳动强度大,车间生产环境相当不好。随着70年代末期中国改革开放政策逐步实施和中国烟草专卖制度的建立,中国烟机工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1983年以后,烟草机械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有了烟草专卖体制的支持,技贸结合的方法,走引进先进技术,简单而言就是“以市场换技术”,即烟草行业通过专卖专营、垂直管理、统一对外,能将全国卷烟企业的设备需求集中起来,统一对外采购,并在购买同时,要求对方把设备制造技术转让给中国烟草。在20年间先后引进了60项先进的烟机制造技术,这样可以最好地实现以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消化吸收国外的烟机技术为国产化产品的发展道路。目前,中国的烟机产品逐步发展到系统成套、门类齐全,设备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卷烟机从每分钟800支发展到现在的10000支,包装机从每分钟100包发展到现在550多包。而且生产消耗明显降低,例如,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单箱卷烟消耗烟叶在60公斤左右,现在只需要38公斤左右就可以了。 据美国W�W�茹纳所著《烟草生产》一书中说:“世界第一台卷烟机是在1872年发明的,但经过了好多年才进展到对生产起重大的影响。”实际上最早可供使用制造卷烟的机器出现于19世纪50年代,由苏西尼发明。据史料载:1853年古巴建立的卷烟厂便使用了苏西尼卷烟机。不过这是一种充填式的卷烟机,其使用方法,先将烟纸制成空管,然后充填烟丝。显然这种卷烟机生产量很少,每小时可生产卷烟3600支,相当于每分钟60支左右。

卷烟生产过程是一个复杂的加工过程,其特点是:

(1)属于流程工业,即从烟叶原料到成品包装按工艺流程进行;

(2)过程参数多,不仅有位移、速度、加速度、电压、电流、温度、湿度等物理量,还有物料成份、化学成份等非物理量;

(3)实时性强,对过程参数需要实时检测、处理与控制;

(4)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大;

(5)工作环境较复杂,可靠性要求高。

为了安全可靠、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的生产,必须提高卷烟生产过程自动化的程度。高度卷烟生产过程自动化应是集散系统,即由多台微处理机分别控制整个生产过程的各个阶段,实现在总体目标最佳化指导下的局部最佳;在分散控制的基础上,把大量信息通过数据通信电缆送到中央控制室,由中心计算机集中处理、集中控制和集中管理。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单机高度自动化、全局目标最佳化;必须综合运用信息论、控制论和系统理论等现代技术理论;必须集机械技术、液压气动技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显示技术等于一体。单机高度自动化是高度生产过程自动化的基础。单机自动化程度取决于单机机电一体化程度。我国卷烟生产过程自动化的近期目标仍以提高单机自动化程度为主,我们应重视卷烟设备机电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努力提高卷烟设备的机电一体化程度。

烟草机械2.jpg

更多信息请咨询阿普奇客服400-702-700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普奇2021年全国渠道合伙人大会:抓住AI边缘计算机遇,深耕全国市场

阿普奇,立志成为一家国产代替进口的工业电脑民族品牌

阿普奇,重新定义工业电脑

新品发布!阿普奇低功耗、高性能嵌入式电脑E8重磅来袭

阿普奇E7系列嵌入式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