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数字化变电站系统方案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数字化变电站系统方案

概述

电力是现代文明的能源基础和核心,为其他各种基础建设和公用设施提供了基础服务,因此电力系统的可靠和稳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电力系统由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和用电等环节组成的电能生产与消费系统。它的功能是将自然界的一次能源通过发电动力装置转化成电能,再经输电、变电和配电将电能供应到各用户。

电力系统的主体结构有电源、电力网络和负荷中心。电源指各类发电厂、发电站,它将一次能源转换成电能;电力网络由电源的升压变电所、输电线路、负荷中心变电所、配电线路等构成,它的功能是将电源发出的电能升压到一定等级后输送到负荷中心变电所,再降压至一定等级后,经配电线路与用户连接。电力系统中网络结点千百个交织密布,有功潮流、无功潮流、高次谐波、负序电流等以光速在全系统范围传播。它既能输送大量电能,创造巨大财富,也能在瞬间造成重大的灾难性事故。为保证系统安全、稳定、经济地运行,必须在不同层次上依不同要求配置各类自动控制装置与通信系统,组成信息与控制子系统。它成为实现电力系统信息传递的神经网络,使电力系统具有可观测性与可控性,从而保证电能生产与消费过程的正常进行以及事故状态下的紧急处理。宇泰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以工业电力的高可靠性标准进行设计,符合电力要求的电磁兼容性标准和其它的各类标准,完美胜任电力系统中的各信息结点的网络通信。

数字化变电站系统方案

数字化变电站是以变电站一、二次设备为数字化对象,通过对数字化信息进行标准化,实现信息共享和互操作,并以网络数据为基础,采用智能化策略实现测量监视、控制保护、信息管理等自动化功能,数字化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在逻辑结构上分为三个层次,这三个层次分别称为变电站层、间隔层、过程层,在变电站层—间隔层—过程层结构分层的变电站内,需要传输的数据有如下几种:

a)过程层与间隔层之间的信息交换,过程层的各种智能传感器和执行器可以自由地与间隔层的信息交换;

b)间隔层内部的信息交换,间隔层之间的通信;

c)间隔层与变电站层的通信。

方案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环保监测系统—网关应用成功案例

荣膺“宝品品牌”!宇泰高科再获殊荣

宇泰:元旦放假通知

宇泰: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宇泰数字化集中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