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川L1000A变频器调试说明(配异步电机)

安川L1000A变频器调试说明(配异步电机)

2016/6/1 9:43:34

一、变频器操作器说明:

1、变频器操作器上共有8个按键:

二、异步电机参数自学习;

       为了变频器具有良好的调速性能,必须对电动机的参数进行自学习,一般只需要停止型自学习即可,有条件可实施旋转型自学习,下面以停止型自学进行说明:

1、断开控制柜电源,将运行接触器CZC的线圈一端,即串行通讯控制器的输出控制端COM1和Y02短接,使CZC吸合,

2、控制柜上电,将控制柜检修开关打到检修状态,按照下面参数一览表输入变频器参数;

3、确认电机接线无误,编码器按要求安装好,接线无误;

3、将变频器的基极封锁设置为无效(H1-03=F),将变频器HC端子和H1、H2端子短接;

5、自学习完成后,恢复H1-03=8,断开电源,将运行接触器的短接线拆掉。

6、记录下变频器E2参数,以免以后初始化后重新自学习,初始化后直接输入自学习时的E2参数即可。

三、M3-ARM串行控制器配安川L1000A变频器参数一览表

  控制柜在出厂测试时,除E2—*电机参数外已按上表设置完毕,用户无需对变频器恢复出场值后,重新设置参数,只需核对E2—*电机参数,但是如果在调试过程中,出现参数紊乱,可对变频器恢复出厂值(A1-03=2220)后,重新按上表设置参数。

  检修慢车运行时若不对电机进行自学习,只需将A1—02设定为2(无PG矢量控制)即可。

 

四、快车调整

  微机井道数据自学习完毕后投入快车运行时,梯速≤1M/S时使用单层运行速度(中速),梯速≥1.5M/S时使用单层运行速度(中速)和多层运行速度(高速)。

  加速过程过急时,适当增大C1-01,加速过程过长时,适当减小C1-01。加速开始段过急时适当增大C2-01,加速结束过急时适当增大C2-02。

  减速过程中出现越层现象时,适当减小C1-02,还应考虑是否是减速距离太短,如果是请重新加长上下强迫换速距离(微机是根据强迫换速距离来学习快车运行时的换速距离的),微机重新井道自学习,然后再次投入快车运行。减速开始段过急时适当增大C2-03,减速结束段过急时适当增大C2-04。

  减速后爬行距离过长,适当增大C1-02,保证进入门区前有爬行段,有爬行段是保证平层的首要条件。

加减速S字特性时间和加减速时间的关系如下:

  (C2-01 + C2-02) /2  ≤ C1-01

    (C2-03+ C2-04) /2  ≤ C1-02

五、平层调整

  首先将每层隔磁板(150mm~200mm)位置调整准确:轿厢地坎和厅门地坎水平时,调整每层的隔磁板使光电开关或永磁感应器在隔磁板的中央位置。快车运行时上、下都欠平层,可适当增大爬行速度D1-05;反之减小爬行速度D1-05。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