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逻辑控制器LOGO!在润滑卫星站的应用

西门子逻辑控制器LOGO!在润滑卫星站的应用

2016/6/3 10:41:23

话说我这有套设备,原来是原装进口的西门子200PLC加扩展模块,一堆继电器哈,出个故障累死人了,后续选用了西门子逻辑控制器LOGO 24RC,故障率大大降低哈,具体现场情况应用是这样滴:

润滑系统一共为20台搅拌设备提供润滑,润滑点数共为40个点;其中每套卫星站内均有2个预留点,整个系统有8个预留点,整个系统采用四个卫星箱,#1,#2,#3,#4卫星箱各可以给5套搅拌设备提供润滑;各个卫星箱均可以独立控制,下面进行介绍:

一、卫星站工艺图如下:

单个卫星箱有10个出油口配置,为5台搅拌设备供油。

卫星站的主要功能是给搅拌设备提供高压润滑油和保压功能。卫星站既可以在本地进行控制,也可以由主油站控制系统来控制。不过,无论是那种控制方式,各个卫星站之间都是独立的,相互间的控制级别是相同,不相互干扰。单个卫星站有下列控制功能:

液位控制:

卫星站内油箱液位低时,系统将打开电磁阀。以此同时,卫星站还将向主站发出补油信号。当油箱的高液位信号出现时,补油停止。为了防止高液位功能故障,系统设有高液位延时保护。

卫星站内油箱液位低出现后,如果延时5分钟不能得到补油。分油泵停止运行。

分配器工作监测:

分配器是用于分配各个出口的油量。分配器上的接近开关就是用于监测分配器的动作情况,如果发生分配器堵塞或者某个出口堵塞,系统将自动发出报警信号。

压力监测

分配器出口装有压力发讯器,如果管路发生堵塞,压力超过设定压力(80bar)。压力发讯器将报警。

工作/泵的控制:

本地工作状态下:I05启动泵,I12停止;

远程工作状态下:I3信号有时泵运行,接近开关动作5次(可调节)后泵停止,开始计时1(可调节)分钟 时间到泵重新启动。 循环上述过程。

二、卫星箱的电气原理图:

三、卫星箱的LOGO接线原理图:

四、LOGO程序:

五、卫星站现场实物照片:

六、是不是看不清LOGO真面目,这个可以有哈,还有个备件哦,无图无真相:

或许有朋友要问,咋没有看到LOGO的编程口呢?我拆拆拆,看到了吧:

至于为啥那么小的东东还整个备件,原因我们现场两条生产线都选用了LOGO,总共有8套在线运行哦,而且生产线的连续稳定运行是要求很高的,而且现场环境温度比较高哦,罐内的物料温度高达200多度哈。

七、LOGO应用总结:

该润滑系统控制,主站选用S7200PLC,各卫星站用西门子LOGO,一小PLC控制4个小LOGO,4个小LOGO又独立控制5台设备的润滑,出现故障互相不会干扰,而且我们现场的流程也不能全流程设备停电处理哦,这样的利用小LOGO分散控制模式,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系统维护人员的维护,也保证了生产线的连续稳定运行哦,据统计我们那流程的设备年运转率可是超过97%的哦,小东西起了大作用哈。

友情提醒--西门子LOGO!全系列产品,工控猫有售哦,www.gongkongmall.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