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仟亿达变频器节能改造的技术原理及作用分析

仟亿达变频器节能改造的技术原理及作用分析

2016/6/6 17:05:48

仟亿达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煤炭企业变频节能改造的节能作用

  随着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大功率输出技术的迅速发展,交流电机变频调速技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成为当今节电和改善环境、推动技术进步的一种主要手段,已成为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明显的节能效果和优越的调节性能,使煤炭企业变频节能改造技术在我国煤矿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大容量、多功能、高可靠性的变频器在煤矿生产中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为煤矿节省大量电能,特别是在流体类负载中,其节能率在20%~60%。变频控制原理是:采用变频调速电动机实现真正的软启动和平滑调速,利用煤炭企业变频节能改造控制提高输入电源的功率因数,在基频以下为恒转矩输出,输出功率随转速变化。

  煤炭企业是耗电大户,对于煤矿生产企业来说,电耗所占比例相当大,根据调查,风机、水泵、压缩机、提升绞车、瓦斯抽放设备的用电量占整个煤矿生产用电量的40%以上。煤炭企业变频节能改造技术的发展能有效解决控制工艺单一,同时实时性较差,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

仟亿达煤炭企业变频节能改造的原理

  交流变频调速是近几十年来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以其卓越的调速性能、显著的节电效果以及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广泛适用性,而被公认是一种最有前途的调速方式。煤炭企业变频节能改造是微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和电机传动技术的综合应用,基本原理是在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下,通过整流桥将工频交流电压变为直流电压,再由逆变器转换为频率、电压可调的交流电压作为交流电机的驱动电源,使电动机获得无级调速所需的电压和电流,是一种无附加转差损耗的高效调速方式之一。

  综合强弱电混合、机电一体的基础上,对于电力电子技术、微技术和电机传动技术进行综合应用,这就是煤炭企业变频节能改造技术。这样就能作为无附加转差损耗的高效调速方式,同时,使得电动机获得无级调速所需的电压和电流。在能源危机中发展的变频调速技术,可以有效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是因为它能按照电机负载而进行自动的平滑的增速、减速工作。这样,通过电动机的供电电源频率的改变,作为一种高效率、高性能的调速手段煤炭企业变频节能改造能够实现有效调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