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互联网=怎么加?

工业+互联网=怎么加?

2016/6/6 20:23:47

 

工业改变世界,谁在改变工业?时代的车轮滚滚不停,工业发展的轮子也从未停步,我们正身处一个深刻变革的时代,面对科技创新发展新趋势,世界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变革,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先机。

今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发布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我国的工业转型升级之路到底应该怎么走?各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制造业基础不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路径和模式也必然有所不同,必须因地制宜,因企业制宜。 那么,互联网加上工业会变成什么?怎么加?那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看各专家的观点:

中国工程院士—邬贺铨

产业互联网对于在企业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的中国来说是难得的跨越发展机会,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企业的价值体现重点与战略思维都需要重新审视。

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

如何用互联网改造工业,并没有现成模式可供借鉴,我们要从思考“是什么”转向“为什么”

永远挑战自我,挑战现状,“走下跑步机,融入互联网”

经济报社社长—徐如俊 

我国的特点则是互联网比较发达,制造业总体大而不强,我国制造业必须走工业2.0补课、工业3.0普及工业4.0示范的并联式发展道路,各地区各企业应合理定位,尊重科学规律不能一蹴而就。

一、用互联网思维实现工业企业的创新转型 

在互联网与工业加速融合的背景下,传统产业以大规模生产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及垂直集中的组织结构已不能适应用户主导,灵活多变的市场需求传统工业企业创新与转型势在必行且正在发生一些积极拥抱互联网的装备企业正向服务型企业转型

二、生产组织创新:由集中式向分散式转变 

互联网变革了企业组织关系网络,这在互联网向工业渗透之初主要体现为协同设计、协同制造等活动,如波音787飞机的生产和组装过程。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出现以分散化为特征的众包、远程定制工业云等新的生产组织模式。

三、生态体系创新:多元融合的生态服务系统 

互联网与工业融合的不断深入正催生多种技术多种业态融合的生态服务系统。 例如普天新能源集成和整合充电桩网络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构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创新体系。

当前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已不仅是一个新理念,互联网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具备互联网思维并积极探索互联网融合创新的传统企业正在涌现。

来源:蜂迷世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