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津西门子S7-300故障处理过程

天津西门子S7-300故障处理过程

2016/6/7 15:30:21

1、接到设备故障电话  

我正从安国赶往保定路上,接到工控速派电话,天津某公司S7-300PLC故障,生产线停了,怀疑是软件问题,紧急求援! 

2、到厂 

从家到北京,在从北京到天津3个小时的时间,想想肚子饿了还是吃了一碗饭到厂里

3、了解运行状况

我向运行人员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生故障时的天气变化,负荷的大小,以往发生类似故障的记录及解决的办法等。通过这些“问”,可以较快地掌握设备运行的最基本的情况,便于快速完整地处理事故,避免事故查找工作进入误区而延长停电时间,扩大事故范围。

4、设备故障状态 

故障解释:

通过了解,发现触摸屏数据总是一会有一会没有,通讯报错

触摸屏型号:

4、电气线路检查

首先对设备运行的电气线路进行检查,确认是否是不是硬件故障引起,断电后用万用表测量电机三个主电源线,刹车线,热保护线,两端的限位保护线全都正常,通讯测试也正常。

设备由于交流电的作用而产生振动并发出特有的声音,并呈现出一定的规律性。如果仔细倾听这些声音,并熟练掌握声音变化的特点,就可以通过它的高低节奏,音色的变化,音量的强弱,是否伴有杂音等,来判断设备是否运行正常。

电气设备的绝缘材料因过热而产生的特有的焦糊气味,大多数的人都能嗅到,并能准确地辨别。在检查电气设备时,如果闻到了设备过热或绝缘材料烧焦而产生的气味时,就应着手进行检查,看看有没有冒烟变色的地方,听一听有没有放电闪络的声音,直到找出原因为止。闻气味也是对电气设备某些异常和缺陷比较灵敏的一种判别方法。 

5、更换硬件

发现以太网模块CP343以太网通讯模块报故障, 触摸屏显示:

检查发现,以太网电源模块的电源短路烧毁,更换以太网模块

6、再次开机运行检查

连接已经建立,通讯正常

接上电源,启动运行一切正常

观察设备运行:

总结:一切正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