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Zigbee是什么?

Zigbee是什么?

2016/6/8 14:08:28

简单来说Zigbee是什么?ZigBee就是一种新兴的、便宜的,低功耗、近距离、低复杂度、低数据速率、低成本无线组网通讯技术。

它是一种介于无线标记技术和蓝牙之间的技术提案,主要用于近距离无线连接。依据802.15.4标准,在数千个微小的传感器之间相互协调实现通信。这些传感器只需要很少的能量,以接力的方式通过无线电波将数据从一个传感器传到另一个传感器,所以它们的通信效率非常高。

比较专业表达Zigbee是什么:ZigBee是基于IEEE802.15.4标准的低功耗局域网协议。根据国际标准规定,ZigBee技术是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无线通信技术。其在工业中广泛应用的优势就是可以自由组网,且不产生运营费用。

Zigbee在中国被译为“紫蜂”,它与蓝牙相类似.是一种新兴的短距离无线技术用于传感控制应用(sensor and control)。此想法在IEEE 802.15工作组中提出,于是成立了TG4工作组,并制定规范IEEE 802.1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