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ZigBee在智能公交无线网络中的应用

ZigBee在智能公交无线网络中的应用

2016/6/8 14:11:52

ZigBee作为一种新兴的短距离、低速率的无线通信技术,更是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应用。一下介绍ZigBee在智能公交无线网络中的应用。

在站牌处通常会有多辆公交车同时到达,一个站牌对应多辆公交车,适合使用星状网布线网络。但为了保证网络的可靠性,当公交车站牌外的通道阻塞时,可以通过其它公交车路由节点转发到站牌,本设计采用网状(Mesh)网模型。可将分布在公交线路上的电子站牌配置为协调器,而将到达的公交车配置为路由器。

当站牌上ZigBee网络协调器选择一个信道和PANID并启动时,便建立了一个ZigBee个人局网(PAN)。一旦协调器已启动PAN,便可允许路由器和终端设备结点加入PAN。路由器加入PAN时,将收到一个16位的网络地址,并且能够发送和接收来自PAN内其他设备的数据。PAN协调器的网络地址总是0。由于站牌上ZigBee模块的网络物理地址是唯一的,可以通过物理地址向站牌发送信息。

比较有竞争力的ZigBee解决方案主要有下面几种:

(1)Freescale:MC1319X平台;

(2)Chipcon:SoC解决方案CC2530;

(3)Ember:EM250ZigBee系统晶片及EM260网络处理器;

(4)Jennic的JN5121芯片;

(5)在3.3V电源下,发送电流为215mA,接收电流为55mA:

(6)在网络性能方面,具有DSS(直接序列扩频)功能,可以组成对等网、点对点及点对多点网络,具有12个软件可选的直接序列信道,每个信道有65000个可用网络地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