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启动工业物联网项目应遵循的四个方法

启动工业物联网项目应遵循的四个方法

2016/6/12 10:19:30

                                       

  要启动工业物联网就要从确定其业务挑战和在现实环境中的使用案例开始。这些需求通常由质量、生产吞吐量智能、预见性维护以及整体设备健康引起。比如说,制造商在启动工业物联网项目时可遵循以下四个方法:

  一、力争提高设备的正常运行时间。在生产受到预期毛病的影响或者当生产线上的产品质量低于给定的阈值时,要让生产经理通过手机就可获得实时的通知。预先定义这些参数有助于对项目进行定义并确定其范围。

  二、收集分析和通告所需的数据。这需要确定任务部署所需的数据库类型和软件分析工具并选择与这些工具以及设备控制器相兼容的通信协议。虽然很多现有的工业控制器仍不支持物联网协议,但用于制造业的很多新出的强大分析工具均支持它们。

  三、利用当下自动化技术(AT)和信息技术(IT)的融合。不管它们是来自于自动化和控制领域还是来自于IT行业,通过有效利用这种融合和通过快速而有效地执行新编程的标准和协议,以PC为基础的控制器大有助益。

  四、利用促进一体化的软件和硬件。一些工业提供商已经通过直接的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PLC)语言把MQTT和AMQP等协议执行到控制平台上。以PC为基础的控制器还可用作通过使用遗留现场总线协议与传统的PLC相连并可的小型而灵活的网关,可将数据转换成物联网协议,然后将数据传输至本地服务器或者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器。这样可消除新兴智能工厂中的“自动化孤岛”现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