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分析仪表的构成

工业分析仪表的构成

2016/6/12 11:43:52

  工业分析仪表一般由4个部分构成:

  1.取样及预处理系统

  对工业分析仪表来说,取样装置多是自动的.它的功能是自动从被测对象中取出有代表性的彼测介质样品。它有连续式取样装 .置和间歇式取洋装置两种。对自动取样装置的要求是,应能经受生产过程的恶劣条件(如高温、高压、腐蚀等),同时应不与待测样品中的任何组分起化学反应,以防止样品失真,对所取样品应有代表性.没有组分的批失.取样装置的一项很承要的枝术指标是它的取样精度.

  预处理系统的功能是对取样装置取来的样品作进一步处理. 以满足检测器对样品状态的要求。例如对气体样品杂质的过滤、干操;温度、压力及流量的控制;于扰组分的去除等。

  2.检侧器

  检测器(也称发送器、传感器)是工业分析仪表的核心部分,它能把待测组分的含牙信息转变成相应的输出信号,这个输出信号大多是电参数.例如电压、电流、电阻、电容、电感以及频率等。不同的工业分析仪表.有不同的检测器.一台分析仪表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栓测器的技术指标.因此,对检测器的设计、制造、使用和维护必须予以充分注意。

  3.信号处理系统

  信号处理系统接受来自检测器的信号.对其进行放大、转换及处理。由于检测器输出的大多为电信号,因此,放大环节及信号处理环节是以电信号的放大、处理为主的。在有些信一号系统中.还包含一些运算环节。信号处理系统的输出为标准统一信号(0- 10mADC或4~2OmADC)或数字信号等。

  4.显示环节

  显洋环节是分析仪表的最后环节.它接受来自信号处理系统的输出信号,用以显示成分分析的最终结果。

  显示装置主要有模拟敏示(如功圈式仪表或带记录的电子电位计等.它们的际尺是按成分含量来刻度的)和数字显示.随着计算机技术在分析仪表中的应用,图形显示也开始应用于分析仪表中。

审核编辑(
张赵峰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