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动车电池制作—需谨慎

电动车电池制作—需谨慎

2016/6/14 15:21:01

电动车毕竟属于自行车的范围,大家不能按摩托车的速度来要求电动车。

国家出台这方面的规定也是从安全方面考虑,因为大多数电动车的刹车不像摩托车的刹车那样,所以速度特别快就会有危险。但有些人为了追求速度,对电动车电池制作改装,整车重量增加,导致人的操控能力变弱,行驶过程中就越可能失去控制,电动车就变成了死亡飞车。

电动车电池制作超负荷运作导致爆炸

一般电池内都是酸性化学物质,电池充电后期会产生腐蚀性酸雾,当电动车电池制作改装后,接线端子等往往会产生损伤,会导致电缆接线腐蚀加速而断开,如果此时随意扣搭导线,产生打火后,就会引燃电瓶充电时内部聚集的氢气,导致爆炸。

另外,加了电动车电池,虽然路跑得远了,但电机的转速也高了,轴承等部件,都在超负荷运作,这样对电动车的寿命和安全性,都是有影响的。

电动车电池制作改装导致自燃

  电动车电池制作改装首先改变的就是电路。原本的细电线要通过大电流,电路就会不稳定,电动车在充电或者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短路,从而引发自燃。一位曾经从事电动车改装的业内人士也表示,电动车加装电瓶后,的确提速很快。但由于电压升高,改装后电动车的控制器或电机很容易烧掉。像旭派电池这样的正规厂家出产的电池都经过严格检测,改装后不仅降低了安全系数,行驶过程中有危险,甚至会引起自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