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以Power SmartTMD为例

以Power SmartTMD为例

2016/6/13 15:36:19

高压变频器工作原理:

首先,三相高压电进入高压开关柜,经输入降压和移相等处理后为功率柜中功率单元供电;其次,主控制柜中包含的控制单元经过光纤时,对功率柜中功率单元进行整流、逆变控制、检测等处理,使得频率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操作界面给出;最后,控制柜中控制单元将控制信息发送至功率单元中进行整流、逆变等调整,输出所需等级的电压。

高压变频器工作原理——根据不同的分类条件也具有多种不同的分类方式:

1.根据中间环节直流部分的有无分为“交交高压变频器”和“交直交高压变频器”;

2.根据直流部分性质的不同可分为“电流型高压变频器”和“电压型高压变频器”;

3.根据中间低压回路的有无可分为“高高高压变频器”和“高低高高压变频器”;

4.根据前卫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二极管嵌位型高压变频器”和“电容嵌位型高压变频器”等。

高压变频器工作原理——运行原理:

高压变频器的每个功率单元相当于一个三电平的二相输出的低压变频器,通过叠加成为高压三相交流电,变频器中点与电动机中性点不连接,

变频器输出实际上为线电压,由A相和B相输出电压产生的UAB输出线电压可达6000V,为25阶梯波。如下图所示,为输出的线电压和相电压的阶梯波形,UAB不仅具有正弦波形而且台阶数也成倍增加,因而谐波成分及dV/dt均较小。

Power SmartTM系列高压变频器为例:

Power SmartTM系列高压变频器是采用单元串联多重化技术属于电压源型高-高式高压变频器。所谓多重化,就是每相由几个低压功率单元串联组成,各功率单元由一个多绕组的移相隔离变压器来独立供电。采用多重化叠加的方式,使变频器输出电压的谐波含量很小,不会引起电动机的附加谐波发热。其输出电压的dV/dt也很小,不会给电机增加明显的应力,因此可以向普通标准型交流电动机供电,而且无需降容使用。由于输出电压的谐波和dV/dt都很小,不需要附加输出滤波器,输出电缆也长度无要求。由于谐波很小,附加的转矩脉动也很小,避免了由此引起的机械共振。变频器工作时的功率因数达0.96以上,完全满足了供电系统的要求。因此不需要附加电源滤波器或功率因数补偿装置,也不会与现有的补偿电容装置发生谐振,变频器工作时不会对同一电网上运行的电气设备发生干扰,因而被人们誉为“完美无谐波的高压变频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