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程控滤波器主要组成部分有哪些?

程控滤波器主要组成部分有哪些?

2016/6/14 16:00:02

程控滤波器核心部分

程控滤波器系统的核心部分为双二阶环路滤波器,双二阶环路滤波器利用两个以上由加法器、积分器等组成的运算放大电路,根据所要求的传递函数,引入适当的反馈构成滤波电路。其突出的特点是电路灵敏度低,因而特性稳定,并可实现多种滤波功能,经适当改进还可以减少运算放大器的数目。

程控滤波器系统采用了TI公司的四通道运放OPA404,设计了一个双二阶环滤波电路。OPA404是一款四路高速精密运算放大器,电压摆率可达35 V/s,可以实现本系统的设计要求。

程控滤波器软件部分

程控滤波器系统软件采用模块化和层次化的设计思想。采用模块化方法,即是对某一硬件模块进行控制时,只需调用相应的控制模块即可。模块内采用层次化设计,把底层的硬件接口处理编制为独立底层子程序,并向上提供处理的数据,且对上层功能模块屏蔽底层硬件接口部分。最后,主程序只需要调用相关的功能模块就可以方便构建系统。

程控滤波器系统的软件部分主要由单片机组成,其中主要包括系统的初始化、中断的响应和中断的处理。该设计的功能实现以键盘的按键中断为主线,通过读入用户输入的键值,在相应的中断响应函数中以的方式与外部硬件电路进行数据的交换,实现对滤波器截止频率(中心频率)以及Q值的设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