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听听业内人士谈“3D打印+包装工业”

听听业内人士谈“3D打印+包装工业”

2016/6/15 8:57:15

“中国制造2025”推动下,3D打印迎来高速发展期,技术瓶颈不断突破,市场空间巨大。近日《求是》刊发李克强总理长文《催生新的动能实现发展升级》,重点阐述3D打印,政府大力支持将进一步提升3D打印产业的发展机遇。3D打印与各行各业的应用也势在必行。

可能经常会看到3D打印技术在一些高精尖领域比如航空航天、医疗生物等大显身手。其实在很多更加普通的行业,3D打印也大有用武之地,比如说包装行业。

 3D打印技术应用范围之广超乎想象

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Printing 3D Parts,专门从事3D打印包装原型以及全彩色标签印刷业务。他们也其提供其它用的3D打印服务,包括汽车装饰条、旧玩具维修和雕塑复制等。作为这家公司的副主席,同时也由于自身在增材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Pavolich充分认识到将3D打印技术用于容器与包装材料的成型所具有的潜在优势。

最近,Pavolich在接受《Packaging Digest(包装文摘)》采访时谈到了3D打印技术在包装制造领域的应用。

 国际巨头惠普在推介MultiJet 3D打印机

Pavolich首先介绍了创建一个3D打印包装原型的过程。首先您需要的是一个关于容器或者包装的概念的CAD文件,然后再进行3D打印,如果您没有这样的文件,也可以对现有的容器或者包装进行3D扫描,数字建模然后再进行修改。当包装或者容器被3D打印出来之后,该公司还会为它外面贴上全彩色图像收缩贴纸,让用户看到真正制作出来的包装是个什么样子。这个过程可能不会超过两星期,当地一个原型完成后,以后再进行调整就很方便。

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用到的设备包括机械臂3D扫描仪、FDM 3D打印机、MultiJet 3D打印机、标签打印机和标签应用设备等。Pavolich认为,公司在决定采购哪些设备时要着重考虑其精确性和打印品质。他说,“打印部件的质量应该是决定您设备采购的主要因素...所谓的质量指的是表面的平整度、尺寸精度和精密度等。”

普遍认为,3D打印机在包装行业的发展潜藏巨大能量

Pavolich还介绍了3D打印包装原型的主要好处:“3D打印部件能够节省成本,因为它不需要制作模具,而且生产周期也很短。”Pavolich进一步解释道,那些正在开发自己品牌和包装的公司,在引入3D打印能力之后,会发现自己比以前更容易进行市场营销方面的研究了,因为他们可以通过3D打印原型快速调整和修改设计,甚至可以在几天内完成从设计到完成包装制作的过程。这无疑会为公司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来源:文/钰信环球(简书作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