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蒸汽流量调节阀的工作原理是什么?蒸汽流量调节阀有什么特点?

蒸汽流量调节阀的工作原理是什么?蒸汽流量调节阀有什么特点?

2016/6/16 13:34:52

  蒸汽流量调节阀概述及特点

  蒸汽流量调节阀(一般称减压阀)是为了满足电站、冶金、化工、石油等行业控制蒸汽流量大小的设备之一。如满足除氧器、蒸发器、轴封汽、供热、工业用汽等不同负荷时,不同蒸汽量的要求。其特点为采用单级或多级小孔节流罩,也可采用V型孔节流罩,通过阀芯上下移动来改变流通面积实现流量的调节。当阀门开启时,蒸汽自径向流入节流罩内,相互撞击混合,然后沿轴向流至出口;为减轻蒸汽产生的噪音,一般增设小孔罩消音,使噪音很轻;密封面采用防冲刷设计,选用合理的耐冲刷不锈钢材料,大大延长使用寿命;合理安排压降,通道设计顺畅,避免产生堵塞和涡流;平衡型阀芯设计使阀杆受力较小,操作机构较小。该阀调节平稳、振动轻、噪音低、磨损小、寿命长,该阀门采用简易装配结构,拆装方便、维修简单。

  

    蒸汽流量调节阀工作原理

  该系列调节阀由执行机构和阀门本体两部分构成。执行机构可选用气动执行机构、电子式电动执行器、IQL型智能电动执行机构或DKZ型电动执行机构及用户指定的执行机构。气动执行机构结构牢靠、动作速度快、推力大、可手动、有闭锁功能;电子式电动执行器采用内置式电子控制器模块的一体化设计,可免去另配伺服放大器的麻烦;IQL型智能电动执行机构接受DC4-20mA信号,且输出DC4-20mA反馈信号,实现比例控制,它无须开盖,可通过红外遥控器完成阀位限位、扭矩设定,阀位校准等各种参数的调整;DKZ型电动执行器性能好、价格低、通用性强。执行机构(或伺服放大器)接受输入信号,产生驱动力,带动阀杆动作,调节介质流量或压力,同时,执行机构反馈一个阀的位置信号,与输入信号比较,使调节阀始终处在与输入信号相对应的位置上,完成伺服调节任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