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U计算,GPU最新用途

GPU计算,GPU最新用途

2016/6/16 15:54:18

       

  GPU 计算的任务基本都是高度并行的——同时执行大量小型的数学计算,所以当前其发展方向是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和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随着 GPU 计算扩展的领域越来越大,作用也会随着越发重要,它就能成为和 CPU 并排的伙伴而不再是 CPU 附属的一个部件。

  在 2015 年 10 月 ARM 发布最新的 SoC 时顺带还有 CoreLink CCI-550,它的作用就是将 CPU、GPU、主存储器和各种内存缓冲区连接在一起。新的 GPU 代号为 Mimir,能够从高速缓存内存里直接获取数据,甚至在 CPU 执行变动时,GPU 无需通过主存储器就能获得和 CPU 一样的数据。CCI-550 也允许 CPU 和 GPU 共享相同的内存,无需在 CPU 和 GPU 的缓冲区之间复制数据。

  统一着色器(Unified shaders)和 Vulkan

 

  2016 年 2 月发布的 3D 图形 API——Vulkan 是另一个重点,它带来了两个重要的创新。一是通过降低驱动程序的消耗和提高 CPU 多线程使用率,带来显着的性能提升;二是为桌面系统、移动系统和控制台提供了一个统一的 API。Vulkan 现支持 Windows 7/8/10、SteamOS、Android 和部分 Linux 发行版,首款支持 Vulkan 的 Android 机器是三星的 Galaxy S7。  

  移动 3D 图形基于三角形,模型进行移动、缩放是对三角形的顶点进行处理;GPU 里面的可编程执行单元被称为着色器核心,游戏开发者可以编写基于着色器核心的代码;顶点着色器处理完后,交由片段着色器转换为一个个像素,最终送到像素着色器设置颜色;3D 游戏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编程自由调用顶点着色器和片段着色器;GPU 并行处理的特性让其非常适合用于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