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纤通信原理与系统│常用光缆之GYFTZY非金属阻燃光缆

光纤通信原理与系统│常用光缆之GYFTZY非金属阻燃光缆

2016/6/16 16:05:40

光纤通信原理与系统常用光缆之GYFTZY非金属阻燃光缆

  GYFTZY非金属阻燃光缆(一般电力光缆采用层绞式)严格来说不属于我们电力光缆用的特种光缆。但我们电力光缆线路进变电站时,变电站具有强电的场合,同时对防雷性及阻燃型要求很高,所以就需要采用非金属材料、阻燃性好的光缆,所有我们在进变电站段一般会采用GYFTZY非金属阻燃光缆。可能有人会说,我看可以采用ADSS全介质自承式光缆,根据ADSS全介质自承式光缆的使用条件也适用于雷电区,强电区,但相对于GYFTZY非金属阻燃光缆普通光缆,成本要高,性价比不高。

  我们先通过GYFTZY的字母了解该光缆的性能,GY为通信用室外光缆;F为非金属加强件;T为填充式阻水;Z为阻燃;Y为聚乙烯护套。通过以上知道其技术特点为阻燃护套,松套管内填充特种油膏,对光纤进行关键性保护,全截面阻水结构,确保光缆良好的阻水防潮性能,高模量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棒(FRP)中心加强构件,光缆为全介质(非金属)结构,重量轻,敷设方便,抗电磁能力优良,适用于电力系统及多雷地区。本光缆在站内一般穿管方式敷设。最小弯曲半径敷设时20倍光缆外径;敷设完成后工作时10倍光缆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