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纤通信的原理及光纤成功应用案例

光纤通信的原理及光纤成功应用案例

2016/6/17 15:42:41

光纤通信的原理是:在发送端首先要把传送的信息(如话音)变成电信号,然后调制到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束上,使光的强度随电信号的幅度(频率)变化而变化,并通过光纤发送出去;在接收端,检测器收到光信号后把它变换成电信号,经解调后恢复原信息。

corning smf-28 ull光纤应用成功案例,

有着“电力天路”之称的青藏直流联网工程,其配套光纤通信工程起于格尔木换流站,止于西藏林周县以西3公里处的拉萨换流站,光缆线路全长1038公里,共设有6个中继站,其中最长中继段为翻越唐古拉山口沱沱河至安多段,距离为295公里。该段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自然环境恶劣,地质条件复杂,极端最低温度低于零下50摄氏度,为了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对线路的衰减余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于需要综合使用耐低温技术和超低损耗光纤等多种先进技术。2011年8月国内高海拔高寒环境下最长的无中继光纤通信系统成功开通,超低损耗光纤的使用降低了运行、维护的困难和费用,提高了通信系统的可靠性。

目前为止该系统已经在青藏线路上成功运行近俩年时间,线路附带的衰减检测系统的数据显示,超低损耗光纤在长期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仍能保持最低衰减,保障了系统的稳定,安全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