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4.0时代,人工智能如何让机器做出最佳决定?

工业4.0时代,人工智能如何让机器做出最佳决定?

2016/6/20 9:41:18

  我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小李拿到了奥斯卡小金人

  曾经,多少次差之毫厘……

  但是,这是偶然吗?

  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公司Unanimous A.I,就刚刚对今年奥斯卡的6个大奖的归属进行了一番预测。结果显示,已经陪跑多年的“小李”可能将成为今年奥斯卡奖的大赢家。

  Unanimous A.I.指的是让一群人像一群蜜蜂一样,拥有非常好的集体智慧。Rosenberg解释称,蜜蜂通过集体智能就蜂巢位置作出最佳决定。每只蜜蜂都有属于自己的“专职”工作,通过这种集体智慧,它们作出的最佳判断率高达80%。Rosenberg表示,他的研究展示了人类也可以像蜜蜂一样运作。

  Unanimous A.I. UNU平台通过在网络上集结一群用户,研究员向他们提出问题,答案则放在一个圆圈内。参与者可以将自己认定的答案拖到圆圈的中间位置。这套工具在去年15位奥斯卡获奖者预测对了11位。

  Unanimous A.I让人类像蜜蜂一样作出最佳决定

  那么,工业4.0时代机器能不能自己进行预测呢?

  人工智能很早就被以学说提出,但是当时思考的领域并不是很深。而从去年一整年开始,人工智能就像一根主线一样,将智能化、技术前沿等科学术语有机的串联了起来。然而,现在及技术被推向了科技前沿,各大科技公司也在打规模布局人工智能。

  在工业时代,很多人认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其实是两回事,一个是看不见、摸不着,另一个则是又看得见,又摸得着的实物。但想要机器变得智能,就需要俩这结合起来,不断进行深度学习,赋予机器执行思维。日本软银集团和IBM合作,Watson便会张口学会说日语。而进一步的发展是将其植入到pepper机器人中,让其具有了“认知计算”的人工智能。

  换另一个角度来思考呢?

  智能工业的机器人工智能

  就目前的各种理论上来说,第四次工业革命可能会因为人工智能而大肆进军,其他科技产品也会相继同化。物联网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不断的运转,任何一种产品或是应用,都需要更多的数据作为支持,机器在不断的学习中将解决方案给提出,从而让智能变得更清晰。不管是传感器、汽车亦或是可穿戴的设备,都将与数据恰如其分的融合。

  “工业4.0”的最终核心人工智能(A.I.)

  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工业4.0”项目主要分为两大主题,一是“智能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

  “智能工厂”最大的特点或者最具争议的地方就在于其对于传统工厂的“无人化”改造,而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正是实现“无人化”智能工厂的核心技术之一。

二是“智能生产”,主要涉及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以及3D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等。

  “工业4.0”时代,我们将会看到这一幕。人工智能设计了一件商品,为了生产这件商品必须改造现有的车间,人工智能给机器人发送指令,改造车间以适应生产这种商品。车间改造好后,人工智能发送生产流程指令,机器人开始生产产品。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可以相互通讯的,如果发现那个环节出现问题,维修机器人将会对这个机器人进行维修或者直接替换。从产品的设计到产品送到顾客手中将不会有一个人类参与。这一切都将会由人工智能控制,机器人实施。

  未来,人工智能和机器改变什么?

  简而言之,即将到来的数字科技正极大地暗示着世界经济的结构会发生改变,并且利远大于弊。「人 vs 机器」的争论从未远离人们的视线,但是下一个机器时代已经不再是未来——毫无疑问它已经正在发生。在今年达沃斯论坛上、重要议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这次革命的驱动力是自动化和基于知识的工作的不断扩大。通过创造出新方法来部署虚拟劳动力以便将基于知识的任务自动化,我们正在重塑人类和机器生活和工作的方式,以构建一个更好、更强大的数字经济。很快,AI和自动化就会用认知科技来增强人类的创造力,让多产业间的创新成为可能,并带来三个重要的改变:无限数据带来的新机遇,自我学习带来的高效率,以及人机交互更紧密。孤立地来看,每一个都是重大的改变,但是我们却目睹着它们的同时发生。这意味着,它们共同带来的影响将创造出许多挑战,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地做好应对的准备。

  智能机器人开启工业4.0的大门能够彻底的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方式,我们的生存环境。不管怎样,真正人工智能的实现,将会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这将会是人类最后一次工业革命吗?

来源:文/蜂迷世界(简书作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