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列圆锥滚子轴承

四列圆锥滚子轴承

2016/6/20 13:43:58

  

  四列圆锥滚子轴承成功地使用在轧钢速度为低速至中速的世界各地轧钢机的轴承配置中。由于其设计,这种轴承能够在径向载荷之外承受出现在这种应用场合中的轴向载荷,一般来说在轴承配置中不需要另外的推力轴承。这意味着轧辊轴颈可相对较短,而且轧辊两侧的轴承座可采用相同设计由于四列圆锥滚子轴承的设计,这种轴承必须作为完整轴承安装在轧辊轴承座上。为了能够快速更换轧辊,这种轴承在轧辊轴颈上必须松配合。松配合的缺点是内圈在主载荷条件下在其基座上蠕动,通常会引起硬度比轴承圈低的基座的磨损。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松配合的影响,即降低磨损,轴承在内圈孔中有螺旋槽,而且/或在内圈侧面有油槽。这些油槽把润滑剂送到内圈和基座的接触表面上。此外,填充油脂的槽可吸收磨损颗粒。

  

    SKF制造的四列圆锥滚子轴承范围广泛,不仅包括在外圈和/或内圈之间带中间圈的传统设计,而且有改型为中间圈与轴承圈成一体的新设计。SKF开发的这种不带中间圈的四列圆锥滚子轴承的具体优点包括:

  –由于部件较少,简化了安装

  –四列滚子的载荷分布得到改善,从而减少磨损,并延长使用寿命

  –由于降低了内圈宽度公差,简化了在轧辊轴颈上的轴向定位

  –尺寸同带中间圈的传统四列圆锥滚子轴承相同

  

    为了在所有应用场合中充分利用这些优点,SKF生产的带中间圈的传统设计轴承正逐步向新设计转化。四列圆锥滚子轴承根据TQO和TQI设计生产。主要区别是滚子和保持架组件的结构或配置以及规定的内圈和外圈数量。但是,几乎所有轴承都用TQO轴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